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室裝修大開工
2011/09/21 09:06:12瀏覽5592|回應2|推薦15

本來是主浴室要重新整修, 搞到後來, 打算三個浴室一起來. 雖然貴一點, 整個裝修時期也會拉長, 但考慮到我們的牆用的是Marble, 怕不同時期買來的顏色可能會差很多, 於是... 三個一起來吧!

當然, 貨比三家是少不了的. 除了跑了好幾次磁磚專賣店和大賣場把地磚和牆磚定出來後, 貼磁磚的工人也是很重要的. 地磚我本來看上的是一款新潮的義大利磁磚, 後來再回去確認時, 店裡的人問我要不要看看另外二個仿這款的磁磚. 其中一個是台灣貨, 顏色比義大利磚更深, 和牆磚組合後產生更強烈的對比(本來就是要強烈對比), 理所當然的就改用台灣來的囉!

牆磚雖然定案的比地磚早, 但過程曲折. 本來我先看上的那款淡色, 紋路並不明顯. 看上的主因: 便宜, 一平方英呎才1.27美元, 而且它是Marble. 通常天然的石磚都不可能如此便宜. 但是, 我去下訂單時, 發現它已調回原價: 2.54 (還是算便宜啦). 不過, Lowe's 的salesman可真不錯, 我跟他說我之前來買sample時, 才買1.27, 他說, 沒問題, 只要我能証明, 他也可以算那麼便宜給我(honor the price). 我回家找帳單, 卻發現已經扔了. 後來, 我請他們從信用卡裡調出記錄. salesman也說話算話, 但就在定貨時, 我們才發現這款磚只剩下25平方英呎(整個奧斯汀地區).  我只好改買較貴的那款, salesman還打了一點折給我. (原價1.98, 打折後1.75)  這一款的色澤比較明顯, 滿特別的.

從一開始打算整修(大約四個月前), 我們終於在9/19星期一正式開工了.... 預計星期四早上會把這個小浴室完工... 

9/19 第一件事, 把浴室shower的drywall都拿掉.


之前蓋房的人亂蓋, shower裡根本就沒有做防水. 所以我們的drywall全部更新成hardieboard並上防水漆.

9/20 星期二  今天的進度滿快的. 二個人來, 而且整個牆磚都快貼完了.

早上  (藍色的防水漆, 漆在hardie board上)  右上角的藍色框框則是將來會拿來放沐浴用品的地方, 叫Shampoo box. 它本身是塑膠, $35左右, 但卻可以省掉工人客製的工, 尤其對自己想DIY浴室的人方便省事多了.

中午過後 (仔細看, 可看到在浴缸旁三塊比較暗灰的磚.  我請他拿掉那三塊較暗灰的磚, 因為它們就在浴缸旁, 看起來與其它磚格格不入. 他本來不願意拿掉, 我也沒強迫他. 但後來我再去拍照時發現他已經把它們照我的意思重貼了.)  

下午他們離開前 (暗灰的磚已被拿掉重貼了.)

Mewmew確認工程進度.

第三天, 他們不到8:30 就來上工了.  到目前為止, 我很滿意他們的工及工作態度.  我之前和工人打交道的經驗實在是太差了, 所謂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不過這兩個工人讓我大大改觀了. 

今天, 我自己也很忙, 沒能像昨天一樣每隔幾小時來看進度.  今天只在結束後才和他們講個兩句話, 他們當時正在貼最後的幾塊(就在木頭地板和磁磚交界處).  還好我有來看.  為了把磁磚拆掉, 他們必須把原來木頭地板及磁磚中間的T字板(木頭的)給拆了, 但他們沒有問我是不是有多餘的T字板可以在裝修好後再裝上. 他們直接假設我沒有多餘的, 然後, 沒有在磁磚和地板中間預留任何空間.  我馬上去拿T字板來給他們測量, 看得預留多少空間才行. 他們也就二話不說把已經貼上去的磚拿下再去磨...

我的感想: 就算再信任的工人(我真的覺得他們很不錯), 有時, 他們很可能會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不一定會是你想要的), 所以在家看著, 隨時去確認狀況是必要的.

貼好後的沐浴用品置放櫃

來自台灣的仿義大利地磚

淡色的MARBLE和深色地磚; 強烈對比!!!  就像當初我們想像的一樣.

因為目前所有的工程都令我很滿意, 所以我們決定把下一間廁所也讓他們裝修.

第一間廁所開始整修之前, 我把所有家俱都搬到第二間客房裡, 沒想到兩間客房會同時整修(OVERLAP), 所以我只好把所有家俱都包起來啦!

為了不讓灰塵跑進衣櫥間, 我甘脆把整個衣櫥間封起來.

舊的DRYWALL已經都拿掉了. 準備放HARDIEBOARD

所有牆磚和地磚都貼上了.  

星期一下午三點, 兩間浴室都正式完工(總共6天).

裝修好, 隨時可上路的浴室1

只差個蓮蓬頭的浴室2

兩個客房都打掃的差不多了, 再來就是把主卧室的家當都搬下來. 等我跳傘回來(要去加州一星期+休士頓三天), 再裝修主卧浴室吧.

主卧室的浴室會改裝滿多, 必須從長計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658540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4 10:11

台灣的「監工」法

偶而買些飲料 . 點心.敬菸

就可以了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1-09-25 10:57 回覆:
在美國, 這可不管用. 我們之前用了朋友介紹的油漆工, 我們放心的沒看著, 結果本來要三個星期變成三個月.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板圖樣的選擇
2011/09/22 12:12
很特殊!很好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