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蘇打粉清潔妙用 clean with Baking soda
2011/06/21 01:26:10瀏覽5438|回應1|推薦10

除了市售清潔用品總是會有個味道之外(有時刺鼻, 有時好聞, 但你知道它的味道其實對身很不好的), 我覺得應該要使用少一點的化學用品.

於是我開始蒐集有關小蘇打粉的清潔用法. 小蘇打粉比起一般化學清潔用品來說, 算是非常無毒.  一物多用之外(就不用買好幾罐不用的清潔用品回來佔位置), 它也是很便宜.  在這個物價高的不可理喻的時代... 便宜, 好用又環保的東西應該要介紹一下.

小蘇打粉的用途可不止於家裡一般清潔, 洗髮, 泡澡, 其它... 但在這篇中, 我只針對家裡清潔而以.

1. 馬桶: 加一杯(我想應該指的是量麵粉的那種量杯)到馬桶裡, 讓它留在裡面一小時, 然後沖掉. 可以去味, 清潔.  (我還沒試過)

2. 對付排水不良的水管: 先用熱水沖水管, 然後倒一杯小蘇打粉在水管裡後, 加一杯白醋, 如果可以加蓋的會, 效果會更好.  十分鐘後再倒6杯以上的開水(沸騰的開水)....  這個方法僅適用於"排水不良"的水管. 如果已經積水了, 那就沒用了.  另外, 如果你已經有使用其它外面賣的通水管產品, 就不能再使用這個方法(可能會有不良的化學作用, 要小心!!!.

3. 用少量小蘇打粉來清洗洗手枱, 浴缸及廚房流理枱. 我想用來對付髒髒的瓦斯爐應該也很好用.  (我用它來洗廚房的洗手枱, 很好用. 油汙也很容易清掉)  

4. 清洗重油汙也OK - 碗盤, 抽油煙機的瀘網, 先泡在小蘇打水也一陣子再洗. 如果鍋子上有燒焦的黑印, 可以把鍋子泡在小蘇打水裡十分鐘後再清洗. 拿來洗奶瓶, 假牙和蔬果也沒問題. 冷/熱水壺有異味時也可用小蘇打水來去味.

下圖, 鍋子左邊還看到的髒髒的痕跡. 右邊髒污則已用小蘇打給清掉了.

5. 加一匙到洗碗機裡, 讓碗盤更乾淨.  有時候, 如果洗碗機裡的碗好像都洗不太乾淨時, 那就表示洗碗機本身已經很髒了.  讓洗碗機放空, 把小蘇打粉置入原本放洗碗精的地方(PRE-WASH的不用放), 然後讓洗碗機用小蘇打粉空跑一次. 把洗碗機清乾淨. 

6. 擦洗烤箱, 冰箱及圾拉筒: 4湯匙的小蘇打粉加一夸脫的溫水. 

7. 洗很髒衣服時, 加一些到洗衣機裡. 洗尿布也行.

8. 加一點水, 弄成糊狀可把不锈鋼的物品磨亮或著把牆上或地板上的塗鴉給擦掉.

9. 清潔鞋子

10. 比例1:1. 可用來泡牙刷和梳子(泡一個晚上).   當然, 牙刷和梳子請分開泡.   

11. 擦地板: 加1/2 杯的小蘇打粉到一桶溫水中, 先拖一次後, 再用清水拖一次.

You can also save money on baking soda by re-using it. For example, once it has served its purpose as a fridge deodoriser you can put it down your sink to help keep your drains clear.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346316

 回應文章

dwjei
2015/12/25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