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 - 開車自助行 (行程細節)
2011/06/11 03:46:20瀏覽4058|回應0|推薦5

我們一開始計劃阿拉斯加時, 其實在遊輪佔了大部份行程, 八天七夜.   阿拉斯加有很多城市是車子到不了的, 只能靠飛機和船, 但有很大一部份可是開車也沒問題的, 我們決定下船後再花二星期時間開車到處走走. 

這裡我會寫的比較細節, 也許對要去阿拉斯加自助旅行的人會比較有幫助. 我會另外再寫一篇阿拉斯加自助旅感想.

我們下船的地方是Whittier, Anchorage南邊的一個小鎮.  當時我妹很堅時要到Seward, 不過, Whittier租車很貴, 最便宜的車種要價是Anchorage的3 倍.  我們有三個選擇:

1. 在Whittier租車先去Seward, 在Whittier還車後, 再坐BUS去Anchorage租之後要使用的車(因為我們會從Anchorage坐飛機回家, 所以Anchorage是最後終點站.)

2. 下船後, 先坐Bus到Anchorage租車, 再自行開車回Whittier, 玩2天後, 再原車北上.

3. 下船後, 先坐Bus到Anchorage租車, 先北上, 玩一圈後由Valdex坐遊輪(可載車和RV)回Whittier(6.8小時).  由Whittier開車去Seward, 再由Seward開車回Anchorage.  遊輪路線價錢

我們最後選擇了第4個選項 - 不去Seward, 直接坐Bus到Anchorage租車, 只玩北上路線. 我的最主要考量. Whittier是個很小的小鎮. 他們的Bus基本上是有遊輪來的那天才有提供(Whittier並不是每天都有遊輪停靠的). 而我們到逹時是星期三, 只來預計玩到星期五回Whittier坐Bus, 但星期五並沒有其它遊輪(也就沒有公共巴士了).  我們只有三個人, 自己叫巴士或TAXI都不便宜, 於是決定下船當天就直接坐巴士去Anchorage.

巴士的選擇: Princess本身有提供巴士到Anchorage, 但比較貴, 至於貴多少我沒有查. 我只知道Alaska Cruise Transfers and Tours是$38 (3小時; 停一站), 他們也有6小時的, 那就比較貴, 要$99, 直逹的是1.5小時$30.  我們選的是停靠一站的那種, 我整路都在睡, 只有他們停野生保護動物園時(30分鐘)有醒來看動物而以.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野生保護動物園的門票可是要$10喲. 坐這種巴士去時就不用另外收錢. 只是停留時間有點短, 只能挑幾隻動物看而以. 整個園區可是很大的! 比Alaska Zoo還大呢!  這對已經不回南邊的人是還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是租了車再回南邊玩的, 我建議坐直逹即可, 一來途中不用下車, 二來在野生保護動物園也可以停留久一些(因為園區真的很大).

這個野生保護動物園並不會刻意去捉動物來展示, 他們大多收養被媽媽遺棄或著已成為孤兒的小動物.

野生保護動物園裡的小熊 - 一歲半

野牛一家人

租車 - 我們是在Travelocity上查, 然後租Alamo的車.  Hertz的車有明文規定你不能開到沒有柏油的路. 所以如果你想去開Denali HWY或著去McCarthy等, 還是租別家的車比較好.

租車時, 我是用自己的美國駕照及保險, 所以租車公司沒有強制我要保全險(國際駕照應該是會強制保全險).   全險(我選擇不保他們的全險)雖然貴了點(一天要$25, 和我租車的錢一樣), 但是我覺得還是保一下比較好, 我的保險只是第三人責任險, 所以, 自己刮到, 撞到的都得我自己負責. 我們在去Denali的路上, 有好長一段公路都在修, 一路都有小石頭打在玻璃上, 害我開的心驚膽跳的.

我們只有三個女生, 所以租了最小台的車.  結果領了車後, 差點昏倒, 因為他們給我們一台沒有後車箱的小車(Aveo五門的那種, 後車箱很小).  我回去跟他們換了一台, 同型(我才不要多付錢), 但要有後車箱的. 於是他們重新配了一台車給我.  剛好是台近全新的車, 哩程表上只有 6 英哩...

Anchorage機場離市區很近, Anchorage也就那麼點大而以... 在機場租車/還車都很方便.

開車行程:

Anchorage (1 night) -> Denali National Park (2 nights) -> Fairbanks -> (2 nights) -> McCarthy (Wrangell-St. Elias 2 nights) -> Valdez (1 night) -> Copper center (1 night) -> Anchorage

大部份的公路都還滿好走的, 速限在55左右, 大多為雙向一線道.  唯一一段石子路是從Copper Center 進入 McCarthy 那一段.  60英哩, 全部都是石子路, 我們來回總共花了四小時左右的車程.  雖說是雙向一線, 但很擠, 兩車交會時, 要小心一點.  據說有很人在這條路上爆胎, 而且我們也看了四輛車在路邊換輪胎.  靠近終點時還有一間修理輪胎的店... 可見爆胎一定常發生!  我們很幸運, 沒發生這種事.

租車, 路線和路況都交待完啦... 可以正式上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30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