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 人 空中大隊接力 200Way Skydiving formation
2010/10/28 00:31:09瀏覽1020|回應0|推薦15

圖一: 200人空中接力 (我在左上角, 從上往下算第三排, 中間那個粉紅色的是我, 在我左手邊是黑色傘服, 我右手邊是另一個粉紅色傘服的人)

受邀到亞利桑那州去做200人大隊接力, 為時五天, 三天前才剛回到家. 

大隊接力說難不難, 說簡單卻也不簡單. 大部份的人因為受到飛機承載限制(小台的可載4-6人, 中型可載約17-22人, 大型可載約35人), 而大部份跳傘場也只有一台或二台飛機, 所以根本沒有環境可以練習.  

喜歡做大型空中接力的高空跳傘人都是跟著主辨人到處跑.  每每一個大隊接力活動, 常見參與人來自不同地區, 甚至不同國家.

位於亞利桑那州的這個跳傘場 Skydive Arizona, 應該是全世界最大的跳傘場. 他們在地的飛機有4台 Sky Van(別的跳傘場有一台就很不得了了), 4台Otter, 1台DC3, 1台Beech 18. 至於, 租出去的, 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跳傘場佔地非常廣, 大到有三個不同的降落區, 雖然, 我們的活動特殊, 跳傘場有巡邏車出來接我們, 可是我們還是得走很多路, 我只能說, 還好活動只有五天, 不然我的腿一定撐不下去.

我本來在後補隊Bench Team, 第一, 二天, 200人分成小組(說小組, 其實也不小, 因為一組約有50-60人左右, 三台飛機), 小組練習時, 全體後補人員也被安插進去幫忙. 

第三天, 200人開始集合跳傘時, 後補人員就自己找事做. 我們自己安排自己的高空跳傘行程和隊形. 由於後補隊實力堅強(成員包括美國四人接力組冠軍), 我們的跳傘行程比起200人接力來的有趣, 而且每次都會變換不一樣的隊形, 不像200人接力, 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隊形.

因為前三天的天氣都不是很好(多雲), 所以第四天, 200人隊6:00就整裝集合, 7:00就上飛機.  我們開車去跳傘場的時候, 天還是黑的, 說是披星戴月, 也不為過.  我在車上就吃了我的早餐.  我先生還笑說, 你在後補隊, 不用那麼急著吃早餐啦! 不過, 我卻認為我應該隨時做好被挑中的準備才行.  

果然, 我們才到達跳傘場不久, 我就聽到我的名字. 我不僅得馬上上裝, 而且我只有15分鐘去學我的飛行位置(其它人在昨天就己經練習了一整天). 

我的第一跳表現得不是很好, 我對自己很失望. 這失常的表現讓我認為自己一定會被別人替補. 還好我失常的表現居然都沒有被錄進影片裡... 也許這就是跳傘人常說的, 只要沒有出現在影片裡, 就是沒有發生(As long as it's not in the video, it didn't happen).  於是我就繼續待了下來.

一整天下來, 一半以上的後補隊員就被挑入接替表現不佳的人. 有時候, 主辨人不會馬上就把表現不佳的人給換掉, 通常是有第二次錯誤後才會被叫出場. 不過, 如果是因為安全考量, 那第一次犯錯就會被汱換.

第五天, 我們完成了200人空中接力.  整個隊形牽手五秒鐘!  大家都很高興. 也不枉我們五天的辛苦練習. 雖然200人接力並不是世界最大的接力隊形, 不過來參加的人很多都是參與過世界空中接力的人, 也是將來會去報名參加下次世界空中接力記錄的人.

這次旅程還算圓滿, 唯一缺點是, 我帶了我的新傘包, 而亞利桑那州真不是普通的"塵土飛揚."  我的傘和我的傘包都沾滿了當地的灰塵(因為摺傘時, 傘包和傘都得放地上).

圖二: 跳傘場的機長和飛機群

圖三: 後補隊(又叫 Team BAM, Bad Ass Mofus) 的小遊戲, 我是唯一粉紅傘服的人, 應該很好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53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