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食譜大搜尋
2009/08/12 06:58:06瀏覽2016|回應0|推薦0

因為先生不吃肉, 只吃魚和菜.  而我對肉的需求也不是特別大, 一般而言一個星期有幾天吃到肉可足可滿足我的口慾. 我覺得我有天生成為素食者的本錢, 不過我已經夠瘦了, 夠挑食了, 只要東西好吃可以入口, 管它葷素. 尤其在德州, 這個以牛為本業的州, 我寧可有東西吃, 也不願把自己挶限為一個素食者, 而落得只能吃沙拉(我絕對喜歡好吃的肉勝過好吃的沙拉). 

不過自己在家裡, 愛吃什麼煮什麼, 我樂於在家裡只做素食不開葷. 於是想要搜集素食食譜, 不然做來做去就不過那幾道菜, 很快的我就會吃膩.   之前提過, 我很挑.  所以選擇的食譜都得達到下列要求:

1. 根據我的理念, 要真正吃素, 不傷害動物的話, 就不要吃任何素肉, 素魚, 素雞等食品. 因為你在吃那些東西的同時, 也已經將那些動物在心裡殺死了.

2. 不吃過度加工食品, 所以素肉, 素魚, 素雞等免了.

3. 不用食材太難找的食譜. 因為住奧斯汀, 而我又不是天天上中國超市, 所以食譜會儘量找當地超市買的到的食材.

4. 處理時間不會太長的. 本人沒什麼耐心, 而且又手腳很慢... 處理時間長的, 可能要四點就開始做晚餐...

5. 好清理的. 譬如: 需要油炸的食譜, 我就應該會放棄不用... 太麻煩了.

我知道我的要求很多, 不過我想我應該是很有希望能找到一些像樣的簡易好吃食譜, 總歸一句, 祝我好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21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