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油及香油的分別
2009/08/12 08:37:21瀏覽10625|回應0|推薦9

取自: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407/p1.asp

白麻油
  麻油依種類不同可略分成三種,第一種是由白芝麻提煉而成的「白麻油」,白麻油適用於炒菜、煮湯、拌香的佐料,一般作為爆香食材的調味料,或是加醬油調成水餃沾醬,也可直接淋在湯上增添香味。

香油
  第二種是「香油」,也稱麻油,以白麻油或黑麻油加上沙拉油就成了香油,大多做為調味之用,用在烹調料理起鍋前,灑上幾滴增加香味以及亮澤之用,通常是用來作拌湯、拌菜調味使用。

黑麻油
  第三種是本書所使用的「黑麻油」,黑麻油是從黑芝麻中提煉而成,因台語發音,黑麻油又稱「胡麻油」,比較之下,黑麻油顏色呈深褐色,比白麻油更深黑,屬性較熱,因此黑麻油通常拿來作為進補使用,可用來滋補、調養、強身,或用於製作麻油雞、燒酒雞、三杯雞等料理,黑麻油對女性而言,是生產養身的一大補品,也是女人產後坐月子的必需品。

  因麻油屬於較燥熱、易上火之食物,因此若感冒、發燒、咳嗽或喉嚨發炎者,應避免食用麻油製品,否則容易使體內熱氣更多,造成喉嚨更加難受,讓喉嚨有緊縮之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2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