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什菜湯
2009/08/12 07:53:26瀏覽1809|回應0|推薦4

取自: http://www.simonchau.hk/Chinese_B5/books/Healthy-Diet-NH/receipe/s01.htm

(我自己有做稍為修改.)

--------------------------------------------------------------------


■ 做 法:
 什菜湯非常簡單,做法容易,只要將五種以上蔬菜放入鍋內,一齊煮滾,慢火熬一小時就是了。


■ 材料:

˙蘿蔔葉、菠菜根、粟米鬚、南瓜皮等平常丟掉不吃的部分特別有益,留起來一齊煲(可用魚袋另裝)。
˙每次最好有根(例如蘿蔔、蓮藕)、有莖(例如西芹)、有葉(例如白菜)、有果(例如眉豆、紅棗)。 

˙特別多選用以下幾種:大豆芽菜、各種(白、青、紅)蘿蔔、洋蔥、南瓜、白菜、黃芽白、莧菜、枸杞、芹菜、蓮藕、大豆、眉豆、黑豆、牛蒡、香蕉花、百合。
˙可用以下的佐料調味:日式麵豉醬、紫菜。
˙可用以下乾料增加味道:杞子、無花果、紅棗、龍眼乾、蜜棗、菜乾、蘿蔔乾。


˙最好選用高身鍋,水的份量約是蔬菜三倍。


■ 建議:
 ˙盡量買當季的蔬菜。
 ˙由市場買回來盡快食用,盡量不存放隔夜。
 ˙盡可能買本地或附近產區的蔬菜(凡是遠運來的都不要)。
 ˙盡可能買有機蔬菜。
 ˙每次最好都有相當比例是綠色的葉菜。
  ˙可用高速鍋,加壓二、三十分鐘即可,用真空鍋更省燃料,只要煲滾之後焗數小時即可。

    ˙可加入一些水果,例如梨子、蘋果、木瓜等。
 ˙不宜用任何醃菜(會致癌),也不宜用番茄(應生食,煮熟後失去營養又變成酸性,不利健康)。---->番茄這一點, 我個人不是很贊同, 因為番茄要用油煮營養才會出來...而且不是說不要有醃菜嗎? 那菜乾、蘿蔔乾不就是醃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21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