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夢】為何夢見他
2009/03/26 11:00:33瀏覽241|回應0|推薦4

  最近很少午睡的我今天眼皮卻覺得十分沈重,不知不覺中便沈沈睡去,不久便走進夢中,開啟了夢裡的那一扇門。

  夢中的我回到了娘家尚未拆除的老舊平房,我和以前一樣走進了房子裡面,看到裡頭無人整理四處都是蜘蛛網,我走進我和姊姊曾經住過的房間,而那裡早已經殘破不堪滿目瘡痍,不願再繼續看下去的我走到外面,習慣性地到信箱那邊看看是否有信件,結果有一封是已經十多年未見的他寄來的信,我的內心抽搐了一下,拿著信的手還不停地顫抖。

  看著信上那熟悉的字,我迫不及待拆開來看,他的信中也表達了對我長久以來的思念之情,還說他已經找我很多年寫了很多信給我,但是都沒有回音。看到這我馬上跑到信箱那兒不停地找卻找不到他所說的信,再到阿嬤那裡看也沒有,心中突然感覺很難過,再回頭繼續看信,他說這十多年來對我感到十分愧疚,他知道他曾經傷過我的心但是我卻不怪他,讓他一直把那件事放在心上不敢忘記,還說要謝謝我當年對他的鼓勵,現在的他很努力過生活。此時的我笑著流出淚來,看著信時彷彿他在我眼前對我說,知道他一切平安,我十分放心,想到終於有他的消息心裡真的很高興,當我想看他信封的住址時,小兒子突然叫了一聲「媽媽」,我醒來了。

  坐在床上的我呆滯了幾秒鐘,原來是夢,一個讓我高興又難過的夢,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慢慢地忘掉他,結果一個夢把我心底的思念又一股腦兒地給翻了出來,不知道究竟還要多久才能再看到他?不知道他近年來過得如何?不知道…真的全都不知道,這場夢是我的希望還是反應我對他的不諒解,不知道也完全不明瞭。

2006/02/1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78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