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夢】夢中的幻境
2009/03/26 10:48:05瀏覽140|回應0|推薦3

  今天我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我獨自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就像吉普賽女郎一樣不受拘束自由去流浪,望著蔚藍的天空和寬廣的大地,感覺自己像融入天地之間的那片雲,任風吹拂,變化成各種不同形態,快樂而自在。

  就在此時,遠方出現一大片烏雲,快速奔向我而來,彷彿要將我吞噬一般,逼得我不得不加快腳步逃離那隻要捉住我的可怕魔掌。誰知遠離那片雲之後,擋在前頭的竟是一坐宏偉的大山,讓我進退兩難,沒辦法的我為了找出路只好開始努力向上爬,這一路我聽到自己的喘息聲,和風呼嘯而過的聲音,我為自己加油,並不斷告訴自己只要越過這座山就一定有路。

  不知爬了多久終於登上山頂,原以為登上山頂一切就能豁然開朗,結果我眼前卻是一片漆黑,突然間我像自由落體一般墜落到深谷裡,而一顆不小的石頭也隨之而來重重地壓在我的腰間,我感覺到下半身麻痺完全動彈不得。

  過沒多久腰間的壓力不見了,但是疼痛卻開始,我顧不得那麼多,拖著身體拼命往前走,終於走到一條河邊,那條河看起來並不大,但是我卻怎麼也渡不了河,一心想到對岸的我心急如焚,擔心再不過河不知還會有什麼可怕的事會發生。此時,對面的河岸上出現了幾個模糊的人影,仔細一看,我的眼淚竟控制不住一直流,我看見了好友小胖、童童和小表妹,他們不停對我呼喊,但是我什麼也聽不到,只感覺他們要我快點離開。這時,我聽到了阿公的聲音:「阿蘋!快點回去,這裡很危險,快回去!」心想,好不容易才看到阿公,我怎麼捨得走,當我想要開口和阿公說話時,一個刺耳的鈴聲傳到我耳裡,沒想到阿公竟然用力往我身上推去,重心不穩的我瞬間跌落,而我在此時我脫離夢境清醒過來,那鈴聲還持續響著,外面的天已經亮了,我的枕頭濕了一片,原來我真的哭過。

  這個夢太過真實,早上起來我的腰仍隱隱作痛,我看到的那些親朋好友,其實他們早在數年前往生,也許是我太過想念他們才會做這樣的夢,也許是我太累精神衰弱,也許…

  拾起這個夢,夢裡的一切反應了我的內心世界,下一個夢會是什麼?不論喜或悲,我都會將之記錄下來。

2005/08/1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78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