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故事
2008/06/30 00:19:00瀏覽261|回應0|推薦8

在一個充滿藥水味的病房裡躺著一個吊著點滴面色蒼白的孩子,在一旁陪伴著他的則是永遠不說累的母親。

在某一天,當孩子睡著母親在整理著他最愛的繪本時,看到他在書裡的留言。

親愛的爸比、媽咪:

我可不可以不當你們的孩子?自從我懂事以來,我才知道為你們添了那麼多麻煩。為了我,爸比增加了工作的負擔;為了我,媽咪的臉愈來愈瘦,我好討厭自己生病,我不喜歡看到爸比故作堅強和媽咪偷偷哭的樣子。

我向老天許了願,希望從現在起我就不是你們的孩子,這樣爸比和媽咪就不用再為我傷心難過,也不用為了我的醫藥費辛苦的工作,真的很希望明天醒來這個願望能實現,只盼來生能夠再成為你們的小孩,而且是健健康康的,雖然現在我還是很愛你們。

當母親看完孩子的心裡的話時,感到一陣心痛與不捨,孩子小小的年紀有著如此細膩的心思,因此她也留給孩子一段話。

親愛的寶貝:
爸比和媽咪永遠是最愛你的,即使上天願意替你實現願望,但是我們不會把你放走,不論是這輩子、下輩子,你都是我們最愛的寶貝。
最愛你的媽咪留

※故事雖然只是故事,但是你我周遭也許正在發生相同的故事,和家人相聚的時刻才是當下的我們應該珍惜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0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