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記(03/07)
2008/03/07 11:16:55瀏覽216|回應0|推薦8

  今天和兒子的老師聊到學生的教育問題,發現幾乎百分之八十的孩子有上安親班或補習班,有趣的是,父母希望學校老師不要體罰孩子,但是卻希望安親班或補習班的老師在孩子成績不好時多處罰,簡直是花錢讓孩子受罪,孩子的成績擺第一,一點也不注重他們心裡層面的問題。

  我的三個小朋友也上補習班,但是我都依他們的意願及興趣,如果不願意上就不勉強,有些家長認為我的作法會讓孩子太過鬆懈,但事實證明我的孩子並不差,我一直相信沒有什麼比自信心更重要。有些孩子因為父母要求太多,加上處罰過度,自信遭受到打擊之後成績反而一落千丈。

  現今的教育已經不把操性列入評量,所注重的只有學科上的成績,為此不免嘆息,這樣的教育方式再繼續下去,孩子的未來將會遇到什困境可想而知,為人父母者是否應該多關心孩子的內心世界及處世的態度,多鼓勵及增加他們的自信才是為人父母該深思的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67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