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十、三十
2008/02/25 23:02:00瀏覽247|回應0|推薦7

  十歲的自己是個毛頭小姑娘,並不十分懂事,卻認為自己是個大人,對整個家族兄弟姊妹發號施令(自閉的結果_世界是我的),經常聽到弟妹們偷偷地說我是一個恰北北的【壞女人】(十歲被叫壞女人真不簡單),但是我卻高興在心裡,因為看到他們敢怒不敢言的眼神心裡就覺得好爽(從小就有虐待狂傾向)。

  二十歲的自己已經是個十足的成年人,卻希望時間能夠停下來,因為這時候我發現身邊的長輩漸漸老去,而自己要擔負的責任愈來愈重,心情愈來愈複雜,在這個年紀開始走入人生的戰場,不再無拘無束,煩惱愈來愈多,多到腦袋無力消化,此時開始會有想不開的念頭卻又因為怕死而作罷,二十歲開始了我另一階段的痛苦人生。

  三十歲的我在別人眼裡已經算是老字輩人物,自從成了家立了業之後人生波瀾不斷,經過數年走到這個年齡,對人生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看法。此時的我慢慢懂得放開自己的心,不再因為心情起伏而讓煩惱增生,也開始明白生命真正的意義和使命。

  這一路上遇到了許許多多的貴人,交到了很多知己,年過三十算是走了三分之一的人生,剩下不到三分之二,能不能順利走完我無法預料,因為人生是要把握當下的機會,就算沒有三分之二,只要走得踏實,這段人生即是圓滿,也就沒有遺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64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