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孩子永遠的朋友
2007/12/24 21:20:11瀏覽386|回應1|推薦1

  當了母親之後才發現母親這個角色並不容易扮演,尤其是孩子漸漸長大,慢慢有自己的想法時,就必須把母親的地位給昇華,因為孩子成長後最想要的不再是家人而已,朋友在他們心中也將佔有一席之地。也許有些父母會認為孩子愈來愈不聽話,不把父母放在眼裡,一天到晚都只想到跟朋友在一起或是有事情只願意找朋友商量,其實這是他們成長必經之路,也是為人父母要學習如何跟孩子相處及溝通的開始。

  大女兒經常告訴我她在學校發生的事,總是三句不離老師和同學,我明白現在她在學校跟老師、同學相處的時間比我還要久,所以我很樂意聽她說不論開心或是難過,只要她願意和我分享,我就感到很欣慰,因為我知道這個年齡的孩子已經開始不太愛著跟父母或依賴父母,他們希望獨立並且擁有自己的空間。

  我跟大女兒說過希望她把我當成朋友,雖然有時候仍然會使出母親高壓的態度,但事後還是會跟她解說並且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畢竟要昇華到朋友的程度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不過我想只要用心這應該不會是難題。孩子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思想,也會有說不出口的壓力,如果每一個父母都能放下身段來體會孩子的想法,那孩子也會敞開內心世界。別以為孩子是自己生的所以最懂他,這可是大錯特錯的想法,不是常常有孩子說:「爸爸媽媽都不懂我,只會用他們大人的方式來壓我!」這句話十分另人心疼,我家的寶貝也曾說過同樣的話讓我難過不已,真的是父母難為呀!

  我們母女倆暗暗許下心願,萱萱說:「希望跟媽媽能當永遠的朋友。」我說:「希望跟萱萱當一輩子的知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481046

 回應文章

安娜莉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誠如朋友
2008/06/27 19:46

跟子女像朋友一般的相處,也是我的想法喔 !

現在小孩雖然還小,也不想要用權威式的威嚇,

只想陪伴他們漸漸的成長,

希望日後也能如您一般的與子女相處,

加油喔 !

云蘋(carrie0204) 於 2008-06-29 23:40 回覆:

歡迎Analise來訪^_^

當孩子漸漸長大,會有屬於自己的想法及主見,多聆聽和給予尊重十分重要,祝福您和您的孩子,云蘋也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