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故事
2008/01/14 14:13:22瀏覽232|回應1|推薦3
  國三那年,我和他被編到同一班,因為與他並不熟悉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這個人,直到國二的一位男同學告訴我,他們是好朋友,我才慢慢與他熟稔起來。也許是少女情懷,亦或許是情竇初開,對他漸漸產生感情,很怪的是,對他有了好感反而不太敢接近他,好像自己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怕被看穿似的,只要和他眼神交會,馬上就刻意轉向,他好像也發現了我的尷尬什麼也沒多說就錯身而過。其實我心裡頭明白,他所喜歡的是班上另一位女同學,我們座位相距不遠,而他也總是若有似無的常往我們的方向看去,暗地喜歡他的我即使知道那溫柔的眼神不是在看我,卻不由自主感到一股暖流。後來座位重新排過,他坐在我隔壁,有了更多接觸的機會,那時的我已沒有先前的不知所措,和他也能夠閒話家常,放學時還偶爾會一起走一小段路,這小小的幸福滿足了我小小心靈,而那也成了我讀書的動力。只是好景不常,因為其他同學看到我們經常走在一起,便傳出了一些謠言,跟我比較要好的同學告訴我別太跟他接近,因為傳言愈來愈離譜,而他也為了杜絕謠言繼續傳開,便不再與我說一句話,我心裡頭的難過真的是無法言喻,可想而知,成績必然是一落千丈!老師發現我的怪異便找我談談,我自己很清楚當時已是聯考最後衝刺的階段,不能再沈浸在難過的心情,便拋開對他的情感努力為將來的考試做準備,就這樣兩個人沈默以對,直到畢業。

 

  上了高職後,我鼓起勇氣跟他聯絡,在交談中得知他考得不好必須重考,心裡總是放不下他的我不停為他加油打氣,甚至在他生日的時候還約他出來,因為我們的生日相差不到五天,彼此送給對方一份真心的祝福。時間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半年後再見面的兩人化解了莫名的心結,成了知心的好朋友,高職那三年一直有他鞭策我、鼓勵我,給了我正面的力量,使我能夠在低錄取率的情況下考上一所不錯的學校。

 

  誰知世事變化非人所能預料,他告訴我他想提早入伍去當兵,一方面是因為無法專心於學業,一方面是為了分擔家計,所以毅然決然申請提早入伍,我聽到十分錯愕,那是他的決定我除尊重也無可奈何。他入當兵期間,我們用通信的方式讓彼此知道對方的生活過得如何,就在他即將退伍之際,我卻投給他一顆震撼彈,我寫了一封信給他,在信中告訴他,我可能要結婚的消息,不久他請假回家奔喪,打了通電話約我見面,只記得他開口第一句話:「妳真的要結婚嗎?」看著他的眼神我心裡抽痛一下,跟他聊了沒幾句之後,他又問我:「我是否曾經傷害到妳?」這句話差點讓我崩潰,當下才明白自己錯了,原來他對我並非毫無感情,在他內心有我存在的小角落,我一直以為他只是把我當作很要好的朋友而已。那年送走了落寞的他之後,我們的生命就此交錯,成了兩條無法交會的平行線,再也沒有交集。

 

  十多年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他,翻開記憶,他帶著憂鬱的笑容、他沈睡的臉龐、他傷心的背影,依然在我心裡最深的角落裡,這麼多年沒有他的一點消息,我想他應該早已把我從記憶裡抹去。現在的我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我想他應該也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我能為他做的只有祝福,不論他現在身在何處,只願他一切平安幸福,也許上天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安排我們重逢,若真有那一天,我只想對你說:「謝謝你!對不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5376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由著那衷心祝福走在陽光中
2008/03/11 23:48
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無言一隊春,一壺酒,一竿身,世上如儂有幾人?
一個人如果能夠順著自然,就會到達。不需要為了想讓那最終目標發生,而做任何的準備和安排~自然已經將一切都安排好了。
云蘋(carrie0204) 於 2008-03-12 13:20 回覆:
謝謝您,一切就讓老天安排了,真能遇到也算是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