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該做什麼?
2006/07/20 09:46:03瀏覽156|回應0|推薦9

稍早看了一篇文章,意思是說很多孩子不守規矩、不懂禮貌,而質疑學校到底有沒有敎?

其實,我有點感慨。

我曾在一海港邊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坐在河堤邊吃玉米,邊吃邊說笑的情景,頗有人生無憾的感覺。當媽媽吃完手中的玉米,我發現她很順手的將玉米往前丟擲。我傻了!而其中較大的孩子(應該是小學生了吧)驚訝地以高分貝的聲音:「媽!我們老師說垃圾要丟到垃圾筒,不能亂丟耶!」媽媽不以為意:「唉呦~丟這裡就好了!你把書唸好就好了,管那麼多?」較小的弟弟此時也吃完玉米,當然也是隨手將玉米丟棄。

看得出來男孩有番掙扎。或許在掙扎著老師的話和媽媽的話孰輕孰重吧?也或許在掙扎自己是否該"從善如流"?我不得而知。只知道,男孩手中已吃完的玉米,無聲地從男孩手中墜落到海面上了。看著這情景,我的心也隨著玉米往下沉了~

不想以此就判定男孩的行為到底是誰造成的,只能暗自祈禱著,男孩會隨著時間的推移、經驗的累積,而有自己的一套正確的判斷標準。

此後,我變得雞婆了。在賣場、在路上,或者是百貨公司等場所,我總會糾正他人孩子的不恰當行為,雖然我總是遭來一陣白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6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