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羨慕...我也嫉妒
2006/07/14 22:27:57瀏覽251|回應0|推薦8

無法喜歡星期五的夜晚。

每個星期五的到來,嫂子的女兒茜茜總會異常高興,三不五時就嚷嚷著:「我把拔馬麻今天要回來!」茜茜的父母在外地工作,一星期中也只有為期兩天的假日才能回來陪孩子。孩子高興是正常的,哪個孩子不希望父母在身邊?

我也該替這想念父母的孩子高興才對!但是,我高興不起來!自從我的孩子不在我身邊後‧‧‧

我很怕看到一家團圓和睦融融的場景,尤其是其中一位成員和我的孩子年齡相近時~眼前所看到的畫面,彷彿有千根針,拚命地往我心底鑽、往我心頭刺。很傷~很痛~

於是,週六日,盡我所能地往外跑。沒有預定的活動,就想辦法巧立名目。大學朋友有約!同事有約!逼老公說朋友有約!逼老公說同事有約!管它的誰約,我就是要離開這裡,以飛逃的速度‧‧‧

我承認,對於這每週上演的幸福,我會羨慕,我也嫉妒!我無法讓自己心平氣和地置身在這畫面中,因為我自知,會格格不入。

明日,同樣的假日,同樣的往外逃。不同的是,這次,是真的有預定的活動!心肝的百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5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