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列車
2006/07/12 22:25:55瀏覽276|回應2|推薦6

去年的一月,有個無名旅客上了我的這班人生列車。一直到去年九月,我才知曉他的名!而今年的四月,他下了這班列車~

這名旅客帶給我極大的震撼!他,是在我的人生列車中,從未有過的旅客類型。我有點遲疑、有點害怕,也帶點無助。儘管如此,從他一踏進我的列車裡,我的目光就未曾從他的身上移開!

他只買了為期一年四個月的車票!為了讓他對我的旅行列車產生極大的好感,我盡我最大的能力,給他最好的環境及最好的服務,並帶他四處瀏覽這班列車所經歷的一切。我的列車,也因為有他這名可愛的旅客加入,而有了更神聖的意義!

一年四個月的車票,轉眼就用罄了!他沒有續票的打算,我只能停下列車,讓他離開~心裡總覺得不捨!總覺得可惜!我的這班列車還有更精采的行程的......

時光流轉甚快,算算日子,那名可愛極了的旅客,已離開近百日了~我竟然還對這"過客"念念不忘!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他坐上了我的列車,而是我坐上了他的列車!

我買了一年四個月的車票,搭上這班由可愛列車長掌管的列車!可愛列車長帶我體驗列車所行經的一切。這些,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新鮮的,同時也讓我深深著迷!

一年四個月的旅程,太短了!因為我愛上了這班列車、這可愛的列車長,我還想叫這列車長帶我體驗更多新旅程!我想續票,但列車長拒絕了!他說,到站了,就該下車!

於是,我下車了!

徒留深深的遺憾與懷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49451

 回應文章

慕洋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過客
2006/07/15 21:38

過客啊~

那肯定是我生命列車中最最重要的過客!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轉
2006/07/15 18:39

如果能從文章後段的想法

再翻轉回前段的想法

妳就大概可以走出來了

把他當成妳的一個重要的過客

去細細品嘗這一段曾經擁有的美好

再加上更多的祝福給他

那光亮就在前方了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