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餅乾
2006/07/14 17:03:37瀏覽578|回應2|推薦4
整理幾近荒園的房間。
發現
防潮罐中,一片半的餅乾孤零零地躺在裡頭。我的思緒被這一片半的餅乾拉到藐遠的宇宙中,企圖從中找尋寶貝的身影。身影沒尋到,但往日的感受卻又無奈地再度上演!
餅乾少了懂吃的人,就顯得不再美味、不再可口。在我看來,這一片半的餅乾,倒有點"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淒涼感~
不知,天上是否也有這款餅乾?是否有人替寶貝將餅乾扳成小塊,好方便食用?是否會替寶貝吃完餅乾的嘴稍稍擦拭?是否會在吃完餅乾後,送上幾口水讓寶貝潤潤喉?
看著手上這沒有主人的餅乾,我的心有點緊...有點酸...有點痛!感覺喉嚨開始哽咽,喝杯水,緩緩這欲淚的衝動。
懷胎時,我想,陪著孩子翻滾、爬行、走路及跳躍。我想,每晚唸童話給孩子聽。我想,帶著孩子遊山玩水。我想,跟著孩子四處塗鴉。我想,盡我所能,給孩子最好的照顧。好多好多...我都曾想啊!
如今
就剩我和這一片半的餅乾了~
當初的美好想像,少了故事主角,就不再美好了,反而有點螫人...
我將這孤單的餅乾丟入垃圾桶中,也試著將心傷一併丟棄。只留回憶,帶笑也帶淚的充滿祝福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52345

 回應文章

慕洋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傳澎湃"
2006/07/15 21:36

有啊!傳得很澎湃哩!

ㄋㄋ.米餅.小饅頭.蘋果泥.蘋果櫻桃汁(本還想準備肉泥.但想到小主人離開時還未吃副食品.所以就等小主人一歲時再準備了).九朵蓮花.24套衣服加鞋子.一袋元寶.一些銀紙.一本我手抄的經書和爸爸媽媽滿滿的愛與祝福!

很豐富呢!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超能力喔
2006/07/15 18:33

小主人只要心念一想

那餅乾的美味就自然的到他嘴裡了

因為他已經是超乎凡人的靈體了

有了超能力了

所以凡間的父母可以不用擔心他吃不到了

倒是百日

可以多幫他準備一些東西

讓他在那一天可以吃得快樂、看得滿足、用得開心

心意傳千里喔!

爸媽祝福的心最受用。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