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距離
2006/06/30 16:53:25瀏覽313|回應0|推薦6
什麼是遠?什麼是近?
最近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和寶貝的距離
寶貝在天上.拍動著翅膀.乘著微風.四處遨翔
我則留在世間繼續我未完的課業
也就是所謂的『陰陽兩隔』...夠遠了吧!?

奇怪的是...
我一閉上眼.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寶貝的樣貌
濃密的頭髮.雜亂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挺而圓的鼻子.愛吃手手的小嘴.喜歡亂抓的手指.總是將腳拇指彎著的小腳和那顆三不五時就冒出頭的痘痘...
模樣清晰的程度.好像寶貝就在我面前!

我的鼻子.仍舊可以聞到寶貝的味道
混著藥味的奶香.夾雜著各種藥味及牛奶的口腔味道.臭臭的腳ㄚ.還有一些專屬於寶貝的特殊味道...
這些撲鼻的味道.好像寶貝就在我身旁!

我的耳.仍可以聽到寶貝的聲音
分等級的哭:小聲且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是要叫我抱抱他;聲音開始拉長.代表他等得不耐煩了;聲音中出現一兩聲叫聲.代表他快生氣了.提醒我趕緊去抱他;放聲大哭.代表大爺他真的生氣了!
還有寶貝喝完奶打嗝的聲音.喀喀的笑聲.開心到極致的尖叫聲.不讓我離開他視線的「ㄟ!」以及無聊時就亂哼的聲音...
這些都聽得真切.好像寶貝就在我身邊!

我的雙手及胸膛.仍能感受寶貝的觸感
滑滑的.軟軟的.滿是汗水的頭髮.時而兩手撐在我胸前轉頭看著四周.時而將臉貼在我的胸前撒個嬌.和那總是沒進展的重量...
幾近真實的觸感.好像寶貝就在我懷中!

還有我的嘴.仍記得親寶貝的感覺
寶貝的額頭.眼睛.鼻子.嘴巴.臉頰.耳朵.脖子.肚肚.手手.腳腳......
寶貝每次都是瞪著一雙大眼睛.靜靜地看著我這怪媽的怪舉動!
我總覺得我只要嘟起嘴.身體往前傾一點.我就可以再次親到我的寶貝!

我和寶貝的距離
沒有任何一把尺可以量得準

什麼是遠?什麼是近?
我迷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3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