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口車到大陸市場 去年增幅高達16%
2018/04/12 08:39:57瀏覽2882|回應0|推薦0

台灣就是進口車的關稅很重,當初我運這台BMW M3價格這麼高,就是因為稅金啊!

博鰲論壇的開幕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口說出,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這項消息激勵了市場買氣。

台灣什麼時候會降進口關稅呢?我一定要再進一台車來玩!

由於目前國際車商到大陸設廠,大陸當局要求必須跟中資企業合作,而且外資持股比例不得超過50%。現在習近平宣布,這項條件將進一步放寬。去年6月宣布有意進駐上海設廠的美國電動車特斯拉,將可望拿到落地申請。

對於習近平釋出的利多,激勵美股3大指數飆漲,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發了一篇感謝文。各界分析都認為,習近平提出得降低進口車關稅,是在對川普遞出橄欖枝。

儘管賣到中國的進口車,要被徵收25%的關稅,去年全年銷售量,依然突破120萬輛,增長幅度逼近2成(16%)。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4.10):「今年我們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

習近平一句話,點燃了大陸民眾購買進口車的慾望。

不僅是台灣人認為歐美車的品質好,大陸人也這麼認為啊!自辦外匯車已經是趨勢了,擋不住的現象!

北京巿民:「國內車行中,肯定進口車的質量,要高於我們合資或者國產這些車型,我要是有那個,能接受這個價位的車的話,而且關稅一樣的話,我肯定會考慮進口車。」

進口車的品質、維修、保養,大陸民眾普遍認為日本、歐美比國產的要好很多。現在一旦降低關稅,國產車的競爭力勢必受到衝擊。

福耀集團董事長 曹德旺:「我跟你講,我們現在中國造的汽車跟洋人的汽車沒有甚麼區別,那些老闆喜歡有資格坐外國車的,現在你再貴他也照坐不誤。」

國際車商為了避開關稅,都會考慮到中國來設廠生產,但是當局有規定進到大陸製造就必須跟中資企業合作,而且外資持股比例不得超過50%,因此美國電動車特斯拉去年6月宣布,想進駐上海就礙於不能全資擁有廠房,到現在仍然無法落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4.10):「下一步要儘快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別是汽車行業外資限制。」

擴大開放汽車、金融投資,也開出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條件。習近平這番談話,就像朝美中貿易即將燃起的戰火澆了盆水,激勵美股3大指數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28.90點,漲幅1.79%,標普500指數漲了1.67%,納斯達克甚至超過2% (2.07%)。

美國總統川普立刻在推特上PO感謝文。

果然,紅蘿蔔跟棒子要一起來,不懂的人看熱鬧,懂的人就看門道!


CNN主播:「非常感謝中國習主席,在關稅和汽車壁壘上的友善談話,以及對智慧財產和技術轉移的開明態度,將使我們一起有巨大進展。」

其實在習近平還沒登台演說之前,川普已經PO過一篇抱怨文,車子從中國賣到美國,關稅是2.5% 但是從美國賣到中國卻被徵收25%,聽起來就像個傻瓜交易,因此習近平提出降低進口車關稅,似乎是對川普遞出橄欖枝,而且亞洲金融市場也這麼解讀。

瑞穗證券亞洲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習主席甚至沒提與美國的貿易爭議,他說我們會更開放改革,這也間接解決與主要貿易夥伴的問題,這非常具有戰略性。」

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我們當然認為這是朝正確方向的一步,我們受到這些話語鼓舞,但我們要看到中方具體的步驟和具體行動,在此同時,我們將繼續朝(加徵關稅)前進。」

美國白宮沒有喊停的意思,而中國大陸也在習近平演講完大約一個小時,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立刻發評論,別把開放措施和中美貿易摩擦掛鉤解讀,這是罔顧事實的「自行腦補」。

TVB新聞:「(人民日報)評論最後說,擴大開放措施將惠及不少貿易夥伴,但是不適用於那些違反世貿規則、動輒對別國發動貿易戰的國家。」

官方媒體出面暗示,擴大開放的4大方向、十大舉措,並不適用於美國。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要求大陸降低對高科技產業的政府補貼,雙方上星期對此進行會商,最後談判破裂。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希望發達國家,對正常合理的高技術產品貿易停止人為設限,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

習近平這段話也像在回應美國,你要求我降低補貼,就請你先放寬對中國高科技產業的管制。各界評估這場貿易爭端,儘管檯面上緩和,實際上仍然暗潮洶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1125upup&aid=11148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