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至來了吃麵去
2009/07/03 14:36:02瀏覽1364|回應1|推薦19

昨天是夏至,也就是說炎熱的夏天來了,依照習俗是要吃夏至麵的。

早上起來就先去富貴叔那邊買了我要的食材;吃過火腿吐司、巧克力吐司和薏仁漿後,再來悠哉悠哉的開始準備夏日午餐。

夏天是芒果盛產的季節,所以我決定用夏天果王來做涼麵。嘿嘿~ 你沒看錯,我就是愛用水果來做菜!

 

把芒果切小丁,淋上橄欖油,加入日本醬油、一點點芝麻香油和香菜,再放在過完冰水的素麵上,涼拌芒果麵線就完成了!是不是很新鮮呢?

雖然老一輩的都說芒果有毒,可是明朝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說為芒果是果中珍品,還可以止渴解嘔和止咳化痰。把芒果和麵線伴勻,大口大口的把麵線吃進嘴巴裡,甜甜鹹鹹芒果的涼爽滋味,真是棒極了!

晚餐當然也是要來個麵呀。顧名思義的陽極之至,清爽的料理最好了。

 

先來做高湯,滾水裡加入梅子昆布粉、薑鹽、黑胡椒和小黃瓜,煮滾後即可關火,待湯涼後放入冰箱備用。當然也可以用現有的雞高湯或是牛骨湯來代替。再來拿出讚岐烏龍麵,煮滾然後麵條放入冰水中冰鎮。

在深碗裡擺進烏龍麵,上面擺著小黃瓜絲、梨子片、海苔絲和切片白煮蛋,最後淋上冰鎮的高湯即可。QQ的烏龍麵、清澈的昆布高湯、爽口的小黃瓜和多汁鮮嫩的水梨,韓國涼拌湯烏龍,嗯~一掃夏日的煩悶!

 

俗諺說:「吃了夏至麵,一天短一線。」夏至過後白晝漸短,黑夜漸增。在冷氣房裡享用美味的自製創意涼麵,夏天味十足;夏天就是要吃涼麵,枯夏開胃消暑又開懷!



2009/6/22 3:52pm
櫻花雪

﹝夏日炎炎,長夏漫漫。﹞


Image:自己做的涼拌芒果麵線和韓國涼拌湯烏龍,2009.6.21攝於家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30972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09/09 18:17

夏天到了,味口一定沒有很好~~所以就特別喜歡吃些簡單的食物,涼麵是個不錯的食物,吃一份就很有飽足感了,又冰冰涼涼的感覺,還不賴!~~想說最近朋友推薦給我一個網站,朋友說這個網站是個特價搜尋平台、有在幫人免費刊登廣告,還可以PO文章,而且專欄分為好多種類,分別有美食、住宿、養生、購物、加油等等,幫忙推一下吧!把這個消息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我去過之後感覺還不賴,可以去逛逛~~~http://www.superu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