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人,你瘋了嗎?
2015/05/06 09:19:38瀏覽703|回應0|推薦14

臺北人瘋了嗎?

我來自金門,高中畢業後來臺灣唸大學,從此落腳臺北。

臺北居大不易,租金貴、物價高,所有花費比待在金門高很多,但選擇留在臺北,就得概括承受這些,沒啥好抱怨,努力工作並省吃儉用,我仍覺得住在臺北挺幸福的。

但最近我愈來愈不想當臺北人了!因為自從換了個市長後,「臺北人」似乎已成負面標籤。

先拿YouBike優惠減少一事來說,原訂的前30分鐘免費優惠,我沒使用過,但這是鼓勵措施,我認同。後來柯P說要將優惠減少,這也接受,使用者付費嘛。

我不能接受的是,在計畫減免優惠時,柯P把臺北人貼上「貪小便宜」的標籤。

話說,當初YouBike的優惠政策是市府訂的,不是臺北市民拗來的,堂堂首都市長,面對媒體大刺刺地說臺北市民「貪小便宜」,柯P欠臺北市民一個道歉!

臺北市民,你為何不生氣!

再談談最近的自來水事件,柯P說要調整臺北市水費,我本來也沒啥意見,但也好奇臺北市水費真的較便宜嗎?

上網一查,臺北市人口密度高、施作成本的確低,再者外縣市垃圾費是從水費徵收(以前臺北也是),但臺北人要付費買垃圾袋、還要付下汙水道處理費,這些錢加起來,臺北市水費根本沒有比外縣市便宜。

真要調整水費我也OK,我不能接受的是,柯P說要調整臺北市水費時,對媒體說:「臺北市民佔便宜佔久了,要調漲時當然會有反彈。」事實真是這樣嗎?

結果電子媒體作這條新聞時,訪問外縣市居民的看法,個個氣乎乎說:「臺北市水費比較便宜,當然不公平!」臺北市民一下子又成了「全民公敵」。

市長大人智商這麼高,就算臺北市水費真的比較便宜,上網動動滑鼠就知道原因,再不打電話問一下臺北市自來水處,水費是政府按照成本,用市場機制訂的,就算真的較便宜,也絕不是因為臺北市民較會拗,所以才佔到便宜。

但身為臺北市長,他又莫明其妙給臺北市民冠上「佔便宜佔久了」的負面標籤,臺北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老實說,如果照柯P的神邏輯,那是否該將全臺灣的物價統一?比如說,外縣市的牛肉麵一碗多少錢,臺北市就賣多少錢?外縣市房租、房價多少,臺北市也該比照辦理,這樣才公平,不是嗎?

可悲的是,我們選了一個看不起臺北人、愛給臺北人貼「負面標籤」的市長,結果他用的首長青出於藍更甚於藍,之前的聯開案事件,都發局長說:「臺北人瘋了嗎?」還說聯開案住宅要求要住社會住宅的人要走「另一個門」。

結果後來管委會拿出和臺北市都發局LINE通訊記錄證明,從未這樣要求,而且根本也不知道還有「另一個門」,都發局長公然說謊、污蔑聯開案住戶,而柯P也未要他還住戶清白,柯P和都發局長都欠臺北人一個道歉!

難道就像柯P接受電視臺訪問時,對自己的形容:「這些財團最無法相信的是,他們面對的是一個瘋子。」

臺北人,你為何不生氣?難道真如臺北市都發局長所說:「臺北人瘋了嗎?」還是柯P真的以為台北人腦袋裡都裝XX,隨便他怎麼污名化都不會生氣?

各地水費計價標準,請參考下方資料:
http://www.water.gov.tw/09communicate/com_b_main.asp…

http://shuchuan7.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75.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661&aid=2283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