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之一:不願面對的真相!
2016/11/16 11:07:16瀏覽799|回應0|推薦7
終於,有人說出外人不了解、那撮人故意扭曲、不願面對的真相,大推!

聽聽更多巷子內A人怎麼說

取自:蔡宜瑾FB,原文分享排協說明稿。

長篇的說明稿一出,果然下面再度引起激憤 我不意外,畢竟民眾已經只聽單方說詞許久 但如果我的朋友中,有因為這件事情在憤怒的 希望你們能聽聽我的看法:

台灣的運動員並非只有排球此項目,國家訓練中心資源有限,每個隊伍能分配到的資源有的多有的少。許多選手形容那裡如監獄,對,那裡不像五星級飯店可以住得舒服,也必定有地方是仍需要改進的。但當排球隊能在那裡新蓋的球場訓練、吃許多廚師和營養師每天把關的選手餐廳時,有許多項目的選手是連踏進去國訓中心都無法的。

我去過國訓中心,看過田徑、拳擊、橄欖球、體操、舉重⋯等項目的練習過程和他們使用的場地。雖然沒看過排球隊的練習,但也曾到訪過球場觀看。

同時,我也採訪過非亞奧運項目的全民運,看見許多我不曾認識的項目。採訪劍道的過程中得知,儘管他們在國際上成績優異,台灣更是世界劍道總會的會員國兼理事,當比賽前國手們需要集訓時,場地、經費都是由協會自己找的。

不要跟我說他們因為不是亞奧運項目就不值得被重視!運動沒有分貴賤,每個項目都有應該被看見被妥善照顧的權力。

但是最殘酷的現實也告訴了我們,台灣並不是一個很重視體育運動的國家。

不要覺得這一切都是政府的錯,因為大環境的問題是各層面習習相扣的。請你想想,平常開電視,你會看綜藝節目,還是準時收看球賽轉播?你一年內到球場或是其他運動場看比賽幾次?你每天24小時會看幾則體育報導?

沒有收視、市場👉🏼無法得到企業贊助或廣告 沒企業贊助、廣告👉🏼運動相關產業無法賺錢 運動產業沒錢👉🏼辦不出好的賽事、選手沒薪資 沒有好的比賽和選手👉🏼民眾不會想看比賽 民眾不在乎👉🏼政府一樣不在乎

一個環境要好,需要很多人一起的努力。或許很多人認為近期幾位選手和協會之間的紛爭是改善體育環境的希望和曙光,但我不認為。沒錯,人要向前看,但絕對不是靠著民眾的激憤和無謂的濫罵就能有所改變的。

協會中我相信有需要注入新血的必要,就像每個單位一樣,這樣才會進步。但就算新血灌入了,也需要時間去代謝和運作。新血必定會在其中碰壁,因為當局中肯定有旁觀者看不見的障礙和困難,因此新血也可能會被磨損。

無論是台灣的哪一個運動單項協會,都肯定希望自己的項目能發展得更好,不會有人希望看見它退步的。但礙於現實,很多理想並不是可以馬上說要達成就要達成的。

還記得之前田徑協會也因為「撐竿跳竿子風波」被民眾罵翻嗎?我可以理解大家替選手抱不平、叫委屈。但誰想過協會的人的感受呢?他們辛苦帶出多少選手,厚著臉皮拉了多少贊助,最後得來的是大家的謾罵?

當一位選手成功的時候,誰會想起協會給過的幫助?但當選手一旦失利,責任又全落在協會頭上。假如我是一位想成為某項目協會一員的年輕人,抱著滿腔熱血和抱負,看到如今的現象,早就不只是卻步,而是掉頭離去了。

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沒人喜歡做,而每個位置會遇上的困難並非從遙遠就能看到的。

球衣我不懂,我無法多加評論。我就從我熟悉的企業聯賽再跟各位報告我這個角度所看見的排球協會。

我們,臺體運傳,第一屆學長姐從企業7年開始接下企業聯賽的轉播。我本人參與了9年到12年的轉播,和球員一樣跑遍台灣各縣市,北港站的香客大樓我也住了好幾回。

球員來回奔波很累,我們更累。他們一天打一場,我們一天站四場。他們帶著球衣和行李來回,我們則是要扛那些笨重的機器不斷上下車、進出球場。但我們不會輕易喊累,因為我們看見每場比賽的收視慢慢地增加,現場觀眾也逐漸變多。

我們很開心我們微薄的力量讓台灣排球稍微往前了一點點。

我印象中,排協從企業10年開始在行銷方面下了許多功夫。無論是紀念小球的發送、賽後記者會的舉辦等等的方式,或許微不足道,但這些確實吸引更多觀眾進場了。

所以,你說排球協會很爛嗎?我認為排球協會還有許多要改善和進步的空間,但他們所付出的努力,的確在這幾年中,是有些收穫的。

我以一位學習運動資訊與傳播的大四學生發表我的所見所聞和看法。無論你服、不服、要辯、不辯,我都會尊重大家的意見。

但這篇文發出後,我不會做任何回應。

我的課業很忙,我的生活很忙,所以我更不想浪費時間跟別人做無謂的口水戰。我寧願花更多時間,去讓那些還在默默耕耘、默默為自己的項目付出的選手做報導。因為從他們眼中,我才能看見對體育最純粹、最炙熱的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661&aid=8191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