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之二:不能說的秘密!
2016/11/17 08:40:40瀏覽747|回應0|推薦8

終於,有人點出絕大多數排球記者早知情,但受那位被大家「公幹」的「萬惡」排協秘書長拜託,一直沒寫的:不能說的秘密。

聽聽更多巷子內A人怎麼說

取自: Ma Yu-lung FB

這年頭,批評別人很容易,檢討自己卻很難。

運動員自己要先有端正的品格才能受人敬重,掌著大旗說三道四之時,先低頭想想想自己,有沒有資格批評別人。

台灣體育的大環境很差,差到不是粉絲們可以理解。很多事情不是不能改,而是一定要改,但還得很多因素配合才能起效果。所以,當批評主事者的同時,先想想自己夠不夠份量講這些話。

我舉一例,今年男排隊參加世界聯賽第三級的比賽,打進決賽圈後移軍德國參加準決賽,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可以問問自己心中的偶像,德國比賽結束後,在選手村飯店房間內做了什麼丟臉的事?鬧到德國排協、驚動國際排總,最後是誰幫中華隊解決?

國家隊球員,代表國家出國比賽,不該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嗎?是什麼樣的因素,讓國家隊可以得意忘形,或許有人不覺得丟臉,但我個人認為,球技再好,粉絲再多,品格有問題,就沒有資格當國手,要批評別人,請先檢討自己。

台灣的媒體不知道這件事嗎?錯了,據我所知,知道的還不少,為什麼不寫出來?因為體育記者們太善良,不忍摧毀球員的形象,不忍看到好不容易聚集起來的排球迷,因球員的負面報導而流失。

最後誰來扛責任?就是被很多粉絲罵慘的協會工作人員,排協這份聲明稿寫得太客氣了,才會得到「哀莫大於心死」的回應。

其實講這句話的對象錯了,應該是協會工作人員說出口才貼切。

協會被罵「老賊」、「邪會」,惡名昭彰,一下子好像所有的壞蛋都在排協,排協是座該拆的老廟。我同意排協還有進步的空間,我也尊重球迷的發聲權利,但一句老話,六七年前,球迷們在那裡?當時的企排聯賽看台空空如也,工作人員比觀眾還要多。最近兩年呢?如果排協沒有進步?球迷會增加這麼多嗎?

當然有人會反駁我,是球員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如果光靠球員就可以辦到?我建議,想要改革的球員明年登記參選排協理事長,粉絲們可以擔任協會幹事部,你們眼中的「老賊」應該會很樂意交棒,世代交替嘛,轉型正義嘛,理由正當又明確。

很多事不是別人不知道,而是不願講,批評之前,先想想自己免得傷了自己,那就得不償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661&aid=8202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