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美滿的三大要素
2011/08/12 16:59:29瀏覽1216|回應0|推薦5

現代婚姻生活中普遍面對的難題

       關係越親,越會彼此傷害。特別是當你把心房放下時,那些應該愛你的人,有時是愛你,但是……你知道,有好的動機,並不見得會帶來好的後果。有時候,愛的結果帶來傷害,親密關係實在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臨床實驗證實,丈夫每天用十五分鐘幫太太按摩三次,太太的憂鬱症可以減少60%;一天有三次十五分鐘按摩的早產兒,會比沒被按摩過的,體重超出47%,由此可見「愛」的力量。在親密關係中,彼此間的「差異」並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懂得欣賞差異。而面對衝突時,要先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

婚姻美滿的三要素
過去三十年臨床實證研究指出,婚姻美滿的三大要素:

一、有效處理差異與衝突:預測離婚最重要的指標就是──長期習慣性地逃避衝突,

        這將造成高離婚率,特別是針對婚齡短的夫妻。

二、建立友情及安全的關係:中年夫妻尤其要經營彼此間的友情。

三、發展健全的自我:學習自我反省、自我了解、自我成長、饒恕與承諾等,包括醫

        治過去的創傷。

       我們的腦可以藉著愛的關係,重新產生連線,幫助我們疏導情緒,醫治心靈創傷。因為每個人都在追求愛,但在臨床與心理學界,過去總認為愛的關係是詩人和音樂家的範疇,一直到近二、三十年,才有很多的臨床實證研究開始注意到,愛與人身心健康的關係。

       而黃維仁《了解中有醫治──親密關係完全攻略》這套有聲書正是針對現代社會中未婚、不婚、恐婚的人數日益攀升等問題,以及隨著人們對婚姻的期待提高,但並未具備愛的能力和技巧,以致婚姻品質不佳或破裂等現況。

       以黃博士自身實證研究與專業的臨床經驗,提出精闢且深入淺出的解析與示範,對關心婚姻與家庭或有心經營親密關係的人來說,實是一大福音。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553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