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時期多預備自己,交往擇偶時期少受傷
2012/04/02 23:21:55瀏覽2367|回應1|推薦3

單身時期多預備自己,交往擇偶時期少受傷                      

                                                   

                                                     

    自從神帶領我們夫妻於2010年正式成立協會,從事婚姻家庭事工,有更多的機會帶領來自不同教會的未婚基督徒兩性/婚前教育課程。在帶領的過程中知道有不少的單身基督徒,因為很希望能夠結婚,但是在教會、工作、社區周遭的環境中,又沒有遇見彼此吸引或合適交往的基督徒對象,所以也會付費去參加非基督徒的婚友社,其中竟然安排槍手(已有男女朋友者)為不知情的被排約者見面認識的對象,以至於受到傷害;也有為了消耗掉排約的次數就沒有很謹慎的篩選排約合適的對象;或是安排男()性朋友連續見面幾位女()性朋友,同時期排約不同的異性,容易造成難以抉擇想要交往的對象,對不知情的被排約者又是一種傷害。

   

    另外也有些弟兄姊妹參加某基督徒交友網站或臉書,也受傷累累,可能是一位與多位異性互動,彼此之間都好像在玩猜猜看的猜謎遊戲,在不知不覺中就把感情放進去,最後才會發現對方所追求的是另有其人,真是讓發現真相者感到傷痛,通常傷害到對方的人,常常是自己還不自知,甚至重複這樣的模式,這些受傷的情況重複的發生,傷害不同的異性讓我們的內心很感慨。

   

    當我們更多的了解到單身的基督徒所面對的感情需求困境,就愈多的體會到如果能夠常在單身時期愈多的將人生、擇偶、感情、婚姻主權交給神,在身心靈各方面更多的預備自己,預備自己在屬靈生命、性格、情緒健康的成熟度,並且以聖經原則的交友擇偶婚姻價值觀預備自己,在面對異性的追求時,可以減少許多的摸索、傷害、跌跌撞撞及浪費時間。

    目前的各教會有許多的事工需要進行,在教會中的基督徒有許多受裝備及運用恩賜的需要,還要推動傳福音事工,關心未得之民。所以對單身的基督徒感情生活的需要與照顧是心有餘力不足,甚至有些教會是弟兄姊妹分開小組聚會,這樣的聚會方式好處,是減少了異性彼此之間發生不當的感情問題,或是避免夫妻因同組聚會說話要有所顧忌,否則還要有同工事後另外花時間、心力處理夫妻衝突,但是也減少了單身弟兄姊妹之間彼此學習與認識的機會。也有些教會單身的弟兄很少或是單身者不多,在教會中也沒有遇到合適的單身異性。

   

    我們協會成立到現在才一年五個多月,除了開辦過婚姻、親職、醫治釋放、自然醫學養生方面的課程之外,也開辦過三期的未婚課程及八次的戶外聯誼活動。我們看見神帶領了好幾對的弟兄姊妹是跨教會、跨宗派的認識,以合神心意的交往模式,就是男女彼此有好感的雙方,開始一對一方式的分享互動,男女雙方經過兩個多月至三個月,以專一的、不投入男女感情的方式,避免因為激情、迷戀而進入傷害錯誤的關係,以異性朋友的關係互相真實坦誠的認識與了解,並且彼此代禱、各自及一起禱告,尋求神對兩人的旨意與帶領。目前有好幾對已經確認兩人的關係,正式進入交往階段,雙方立約願意以合神心意的身體接觸尺度互動,培養以友誼之愛為基礎的感情;而且同心、認真的依靠神,為未來要建立健康、幸福、合神心意的基督化婚姻家庭關係而努力,另外有幾對在一對一彼此真誠了解中,如今有一對已經去年9月結婚。也有些弟兄姊妹帶著情感上的傷痛來參加未婚/婚姻課程,課程進行的過程中,經驗了神在某些個人生命中部份的醫治及關係方面的修復與醫治,他們又能成為別人的祝福,願一切榮耀歸於神。

   

    為神陸續預備許多認真、忠心有同樣負擔的同工們,在協會中一起配搭服事感謝神,也求神未來預備更多合適的同工進入我們協會,更多的與神同工,完成神期待我們協會所要做的事工。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6289764

 回應文章

Tina
感動
2012/04/17 22:03

很感動你們的服侍

願 上帝祝福你們的事工!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