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小弟的追思文
2015/02/05 22:24:54瀏覽2133|回應0|推薦1

不告而別的遺憾寫給小弟的追思文

                                                       

                      

    一月13日上午,我從妹妹口中聽到你在人生的旅途中,突然離世的不幸消息。我霎時感覺10分錯愕、不解、難過與不捨。

 

    前幾天我還在跟你大嫂提到今年要再次的與你們一家人除夕夜聚餐的事,就聽到這個不請自來的消息,心中充滿著糾葛、複雜的情緒感受,悲痛之情真是難以形容。你的離世讓手足、家人、親友、朋友、同事的內心充滿著錯愕與不解,留下許多待解開的疑問與困惑?我還來不及跟你話別,你就這樣的不告而別。

 

    真是希望還有機會能再跟你聊聊,

兒時一起成長的往事、點點滴滴有趣的事,

或是聽聽你的工作經驗、生活經驗談,或是其他方面我不知道的事……。

 

更重要的是,我想要再跟你述說神對人類的救贖計劃與赦罪的恩典

述說基督的信仰所帶給我生命的改變與突破

述說基督的信仰所帶給我各方面的祝福與恩典

述說信耶穌有永生的盼望與明白生命的價值

 

    雖然在你生前,陸續有過一些機會,聽到有關神的福音,你總是拒絕。我還記得幾年前,在谷關的一個除夕夜裡所發生的事,那晚你很開心的和其他家人、友人把酒暢談,多喝了一些酒,就回房休息了。後來,你的身體出現了一些危險的狀況,當下我和你大嫂立刻到你床前,為你迫切的禱告(你的妻子及女兒,也在旁邊陪著一起禱告),求神快快的醫治你,讓你可以平安的入睡。就沒有送你去山下的醫院掛急診,只有接受營區醫官簡單的醫療處理。

    第二天一早,我們去看你,就告訴你是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醫治了你的身體。你卻說禱告沒有用,你的妻子在旁邊告訴你說禱告有用,禱告真的有用

 

    如今你已經離開人世,應該知道了我們之前介紹給你的基督信仰是真實的。因為人只有在今生可以作選擇,是否相信接受祂。我們覺得十分遺憾,你在世的時候,沒有選擇相信接受祂。

    此時再多的提醒、再多的叮嚀,都是多餘的,也是無補於事的,因為你已經聽不見了。此刻,求神收納你的靈魂且更多的安慰你的妻子、兒女及所有愛你的手足與眾親友

 

今天是送別你的日子,祈求神藉著這個追思聚會,能幫助還沒有認識神的親友,能有機會認識接受神、耶穌基督的救贖

 

當趁耶和華(三位一體真神父神、耶穌、聖靈)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以賽亞書五十五章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2070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