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婚姻的真諦
2010/05/14 23:14:31瀏覽1364|回應0|推薦10

幸福婚姻的真諦:

1.  婚姻幸福的夫妻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不會讓彼此的負面想法和感受(存在於每對夫妻之間)蓋過正面的想法與感受.

2.  情緒智力愈高的夫妻,愈能夠彼此瞭解,互相敬重,日後一直過著幸福生活的機率也愈高.

3.  婚姻幸福的人比離婚或婚姻不幸福的人長壽四年以上.這是因為婚姻幸福的人多半會注重健康.會彼此照應,記得提醒對方定期做健康檢查,服藥和注意營養等等.

因為婚姻幸福者的人體免疫系統較強壯,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成長.進而增進健康與長壽.

     4. 婚姻變調不只夫妻痛苦,小孩也痛苦,小孩也受父母情緒的影響。研究發現這些孩子蹺課、抑鬱、被同儕排斥、出現行為問題(尤其是攻擊行為)、學業成績低落,甚至被退學的比例都高出其他同年齡的孩子很多。

     5. 在此發現透露一個重要訊息,就是以孩子為理由而勉強守著一個劣質的婚姻「並非」明智之舉。顯然讓孩子生長在一個劍拔弩張的家庭中是有害無益的。

           

            心平氣和的離婚比維持如戰場的婚姻更好。遺憾的是,離婚很少是心平氣和的收場。上一代的敵意通常在分手之後還持續傷害彼此。因此有時,父母離異的孩子,往往與生活在父母悲慘的婚姻中的孩子一樣,處境堪憐。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403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