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婚姻生活中九個迷思
2010/05/26 07:06:19瀏覽1060|回應1|推薦9

若你羨慕有個美好的婚姻生活,就需要省思自己對婚姻

是否存有不切實的想法與觀念

有關婚姻的九個迷思:

     1.只要學習加強溝通能力就能挽救婚姻

    

     2.讓人們相信自己的婚姻已經無可救藥

    

     3.個性怪異害得婚姻觸礁

       維繫幸福婚姻的關鍵不在於有「正常」的個性,而是在於你找到一個適合你的人。這裡的重點是在個性上的怪異未必會毀了婚姻。重要的是,你們如何處理彼此的怪癖。如果你們能夠互相包容對方怪異的一面,用關心、深情與尊重的態度來處理,你們婚姻會成功的

    

     4.擁有共同的興趣會讓你們不分離

         這需要看你們在從事共同感興趣的活動時,你們是如何的互動。是正面關心與愛的反應?還是負面批評諷刺攻擊?

    

      5.平等互惠的方式來要求對方一定要對自己如此的模式

          關愛性的協定勝過於強制性協定。我陪你回婆家,那你要答應我買大衣。當你發現自己會為了某個問題上與另一半斤斤計較時,那就表示這個問題會讓你們的關係緊張。

    

       6.迴避衝突會毀了婚姻

        『實話實說』已經成為對待婚姻的一種普遍的態度,可是誠實並非對所有的婚姻都是最好的。有很多的夫妻把話擱在心裡,也能快樂相處一輩子。沒有哪一種模式一定比另一種好,只要這種模式適合你們夫妻倆就好。夫妻之間的衝突模式各有不同。

    

       7.外遇是離婚的禍根

          大多數案例的情況正好相反。婚姻出問題也會讓夫妻倆或任一方向外尋求慰藉。研究外遇的婚姻治療師大多發現,發生婚外情的人通常不是為了性,而是為了尋求友誼、支持、瞭解、尊重、注意、關愛與掛念,而在婚姻關係中應該能滿足這些需求。美國研究外遇可靠資料發現,有八十 %的離婚男女表示,他們婚姻破裂是因為雙方以漸行漸遠,親密的感覺消失,或是不再覺得相愛或彼此欣賞。只有二十 %到二七 %的夫妻認為外遇是他們離婚的主要或部份原因。

    

       8.男人的生理構造不是為婚姻而設的

          此一似是而非的理論類似外遇導致離婚的因果推論,認為男人風流乃是天性,因此不適合一夫一妻制度。這真是謬論。

    

       9.男女是兩種不同星球的動物。

          性別差異可能是促使婚姻問題發生的助力,可是卻不是造成婚姻問題的主因。太太是否對婚姻中的性、愛和激情感到滿意,有七成決定於夫妻倆友誼的品質。對男性而言,也有七成決定於夫妻友誼的品質。所以男女到底還是同一星球的動物。

     由以上的九種婚姻迷思可知道婚姻是一個極為複雜、莊嚴的制度。要維持恆久的關係需要刻意的花時間好好經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4066970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5/27 08:44

上帝特別交待:

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 」(瑪2:15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瑪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