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冬裡的化妝師
2008/01/30 11:00:12瀏覽883|回應2|推薦16

 

曾經聽人說過,台灣的冬天,除了綠色之外沒有顏色,仔細想想,這話似乎也不無道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台灣,有著綠色的冬天。

但曾幾何時,大地突然多了顏色。

每年秋收後,鄉下地方的稻田總會有一小段休養期,但僅僅就這麼一丁點時間,也可以帶來視覺的饗宴,沒錯,就是這波斯菊的魅力,她彷彿化身為綠冬台灣的化妝師,鮮活的色彩,讓人無比的賞心悅目。

波斯菊,散發一種秀麗淡雅的氣質,在綠色冬天的台灣,尤其原本就多綠的鄉下田間,隨處都有波斯菊花海,繽紛色彩在風中搖曳飛舞,這畫面很難不讓視線停留。

有多久不曾感受這樣一份簡單的純美呢?不妨抽空到鄉間走走吧,來到波斯菊花田,別忘了帶杯咖啡、帶著相機,慢慢的欣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580623

 回應文章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見你貼文了
2008/01/31 21:08
原來是去賞花啊?
小小豆(cafedo) 於 2008-02-01 14:51 回覆:
其實並不是去賞花,而是忘了這裡的帳號跟密碼,進不了自己的家啦。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1/31 15:48

好漂亮的景色喔!!!!

瑞士現在冷的要死  又要下雪了

什麼花草都看不到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小小豆(cafedo) 於 2008-01-31 16:41 回覆:

不敢跟妳比冷啦,

不過台灣這幾天對我們來說,

一整天冷風細雨的,也不怎麼好受,呼!

回來過年吧,這樣的美景到處都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