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聊空污問題
2020/01/16 11:13:08瀏覽653|回應0|推薦0

來聊空污問題

我每次從台北回清水在西濱快速路上看到整排的風力發電機,有的在轉有的沒轉,這是因為要廢核而設的發電設備,這些發電設備的問題是電力需要大的夏天不轉,需要少的冬天拼命轉。這種設備只能當成玩具,或者是點心,裝了這麼多的風力發電機,火力發電廠還是拼命在燒,空污很難改善。
怎麼辦?國家不斷的發展高科技,這些科技偏偏需要大量電力,用不確定的風力與太陽能電,根本是矛盾的政策,台灣要想免除空汙除非不要高科技廠了,否則火力發電永遠無法避免。
不要核電要有穩定的發電量,其實有另一解決之道,就是地熱,幾個月前我有遇到擁有新技術的業者,他們跟我說台灣地熱的資源豐富,而他們的新技術足以支援未來的電力需求,而且沒有污染問題,唯一缺點就是地熱發電廠蓋好後未來的每年維修成本非常得低,所以,有關人士都興趣缺缺。我聽了很火大,這是什麼理由,跟醫界不想推蜂蜜檸檬一樣,怕未來人都不生病影響未來的收益,這像話嗎?
另一個被疑問的是因為以前地熱發電效率不高,所以,專業人士懷疑無法供應足夠電力,他們回答說不會有以前狀況了,因為科技已經達到水準,且他說若不信,可以與政府共同開發,風險各負一半。我再問,那一個小型地熱廠約要多少資金,他回答說兩億,我的天啊!花兩億實驗看發電效能其實是很划算的,核四不就花了三千多億了嗎?
地熱發電是解決之道,空污要解決,從蓋地熱廠起,大約也要三年才能供應充足之電力。台灣人只能自求多福了,肺腺癌的問題,就先用蜂蜜檸檬來控制吧。選舉記得投給四號,不是總統是政黨票投4號,我在安定力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6006&aid=13155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