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種希望 2014/2/18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4/02/18 20:51:20瀏覽242|回應3|推薦21

耕種希望     2014/2/18人間福報家庭版

   每年春節前後,尤其立春過後,一直延續到春末、清明,是家鄉農民們「播種希望」的季節。因為現今法令規定,許多農田已不得全面休耕,而稻作是較穩當的選擇,因此處處可見「春耕風情」。

   一切的插秧工作即將展開,成捲的翠綠秧苗放置在田間,為農耕展開序曲。數人組成的機器插秧團忙著搬運秧苗,作為插秧前的準備工作,隨後忙碌地在波平如鏡的泥地上一次次地前進、轉彎、再前行,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也為大自然彩繪鮮綠的圖案,陽光飛鳥和藍天白雲都來看熱鬧,一甲地大約一個上午便可完工。

   期待忙碌的春耕之後,能夠帶來一季豐盈的收成,和滿滿幸福的喜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1216748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5:23

春耕種  我們這裡 都耕種了

看到 青青田地裡 放下 希望  跟期待心

人們都很希望 能好收成

祝福 夢想成真

來來(c3b2) 於 2014-02-19 22:18 回覆:

祝福您 ! 元宵快樂 !

衷心的祝願你在新的一年裡,

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現,

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

所有的希望都能如願,

所有的付出都能兌現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0:55

播下綠秧
耕種希望
收成喜悅的夢想

來來(c3b2) 於 2014-02-19 14:25 回覆:
謝謝來訪。祝福開心每一秒,快樂每一天,福祉每一年,健康到永遠﹗新年快樂。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0:18

春耕,耕種出希望:"豐盈的收成,和滿滿幸福的喜悅。"

很讓我回憶未遷居新莊時下田的景況.很可回憶!

來來(c3b2) 於 2014-02-19 14:27 回覆:
 謝謝大師來訪。祝福福祿壽禧過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