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1)
2011/03/19 11:54:06瀏覽790|回應0|推薦19

她和他,愛!在綠色春意彌漫中………

春,滋潤、蘊育了嫩苗;夏,茁壯、挺拔了綠草,

愛,在所有綠意裡,蔓延,蔓延,再蔓延………

以下敘述,是個人觀察,有特定人物。是事實?!是故事?!任你想,

就當它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看完一笑置之,當作消遣。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1

  那天,在機場,他,努力的揮揮手,努力得像是要揮掉那一長串日子獨撐的疲憊,他,誠懇的深深一鞠躬,誠懇得像是要抹掉那段日子,別人對他那份剛燃起情愫的疑惑。望著他頭上那頂倒戴深藍鴨舌帽,不知在什麼時候,被一層厚重的塵埃沾染覆蓋,變成殘藍的灰白。帽緣下,那一張被蒙古艷陽曝曬成黝黑漆亮的臉龐,在毫無遮掩下,突然變得蒼老無神。『他』與『她』認識在出發前,熟知在朝夕相處出發後的幾個日子裡。他,她,燃起的那份情感,在短時間裡已經潰了堤壩失去了防線,熱烈奔放得好比空中那閃亮的煙火。兩情相悅醞釀出的火花,雖然是如此絢爛璀璨,只怕那只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瞬間就變成褪色的緣慳?!   

  出發前一天,我將事先安排好,想改換同宿友伴的期望,告訴首次見面的領隊,隔天他照我的意思,更換了他當初做的決定。不料,這一改變,卻讓不愛繁複雜沓的我,不得不強迫自己觀賞一齣非脫稿演出,好像事前編好繾綣的愛情劇。 

  找不到旅伴的我,從當初的不適應,到如今的歡喜,已經習慣獨自出遊了。這要感謝老天淺薄待我,讓喜愛到處亂闖的我,擁有一張安全臉。因為不揚的相貌,降低了自身安危的顧慮,讓我能奔波於道,奮戰於野,縱橫四處,悠遊而自在。也因為我的一張安全臉,所以一路長紅,從不損兵更沒有折將過。長得像鍾馗的禍,卻得到長保平安的福。若您跟我一樣擁有一張乏善可陳的長相,請別自憐更不要自哀,旅行時禍害會比別人低,煩惱也會比別人少,用手掂掂,相貌不揚是不是挺好的!在陌生的群體中,不雅的容顏,讓我像個透明人,雖然得不到較多的青睞與協助,但是,卻把我獨立自主的潛在個性全發揮了,能來去自如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也因為少人注意,乏人關懷,讓我對眼前事物能毫無障礙的沉澱與釐清。

  第一天,旅館房間電話鈴聲響,我恰巧坐在電話旁燈光下看行程,很自然將手伸出接聽,想不到,在浴室正準備洗澡的她,披掛著衣服,急躁狼藉,奪門飛奔而出,一個箭步,搶先拿起話筒。我被她突如其來,誇張的舉止給驚愣,留下懸在半空欲接電話不知所措的那隻手。我呆立一旁,奇怪望著舉止失控的她,還來不及將她為何失態運送到大腦分解,僅僅幾秒的電話對話後,我發現,她剛剛那張舟車勞頓,糾結在一起的五官,突然間給這一通來電給燙平了,她那悶悶不樂的臉龐,瞬間變得開朗燦爛了。

  她當時的聲音,溫柔得像呼倫貝爾草原的綿羊,她當時的笑顏,好比蒙古草原的萬里晴空。『一通電話的魔力有這麼大?!能讓她在一瞬閒有了這麼大的轉變?!』我心裡疑惑著。之後,她並沒有告訴我是誰打來的?!有什麼事情?!………悶聲不響,逕自走入浴室,繼續她的沐浴。一向不愛詢問,不管他人事的我,當時並沒有任何懷疑,心中卻有千萬的感謝『我的室友太棒啦!竟如此喜愛我不喜愛的接聽電話,從此,我可以高枕無憂不管來電了。』是真的!行程的第二天,我發現,房間的電話對她是重要的。之後,我不忍讓她有壓力有負擔,總是讓出電話旁的床位,方便她接聽電話。

  這一天換旅館,一踏進房間,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電話筒,撥打查看電話是否暢通。不料,被她算準了,我倆分到住宿房間內的那只話機,真的是毫無聲響靜悄悄的。這還得了,此時,她臉色驟變,抓起話機喃喃覆誦:『電話不通明天如何叫我們起床?!』好像說給傻呼呼的我聽,又好像怕我知道她過於重視電話。她衝出房外,硬是將正在忙碌的服務員找來,服務員拿著話機撥弄、敷衍修理著,看得出來,該話機不知已經壞了多少時日了,服務員根本無心也無法修好。服務員要我們別擔心,會按時叫我們起床不會耽誤的。『這也是個好法子!只住一晚,有無電話並不重要,為什麼折騰人家,非要修好電話不可?!』她,可不依,近乎瘋狂暴怒的非當場修好不可,我心裡納悶,為何她對電話會如此堅持。

  電話最後還是在她的堅持下被修好了。我發現,每當進住新旅店,她的首要動作是拿起話筒,查看電話是否能通。說真的,房間裡有無電話,我完全不會在意,無論多麼早,都會在電話鈴聲響前,早早就起床了。旅行時我好像極少用旅館電話麻煩、要求領隊或服務員。她說沒電話起不來,只是藉口,她對電話會如此重視,因為在她心中,有份正在成長,難以啟齒的情愫,她日夜期待那串串聲響中愛的邀約,電話是她一天中最大的期盼和精神支柱,我心裡很清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499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