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2)
2011/03/18 13:42:27瀏覽635|回應0|推薦19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2

  

  呼和浩特晚餐後,我獨自逛完街返回房間,恰巧他來電邀約,大概知道我在旁邊,順便請她問我願不願意一同出去。她輕寫淡描轉告後,頭也不回迅速奪門應邀。這是我13天行程中,唯一一次,也是僅有一次,知道電話來自何人?電話內容是啥?在13天行程中,除了清晨旅店叫起床時她不急著接聽外,只要在夜晚電話鈴響,她就像急驚風般,放下所有的工作,奮不顧身接聽。她不曾告訴我電話是誰打來的?有什麼事情?好像那些電話都與我無干似的,當初我也是如此認為,因為我老愛獨來獨往,獨自一人消遙,哪來的電話!所以並不覺得奇怪。行程接近尾聲的一天,無意間從友伴口中得知,他不時會打電話到各個分發房間,探詢住宿是否有問題。

  哎!當了13天自以為聰明傻子的我,卻能全然不知領隊曾經關心與細心過。她因為私己的情慾,斷絕了我知的權益,整段旅程他所有的努力與誠意,也因為被她心中霸佔的私情給踐踏了。人在生疏的異域,情感很容易宣洩,那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感,很快的掩蔽了理性的判斷。激情混攪了是與非,他與她,一段陰影下瞬間茁壯的愛苗,是情感空隙的填充?還是寂寞空虛感情暫時的依賴?

  我,被一段艱辛的路程考驗著。前往哈爾和林的路途上,投宿在杳無人煙,寂靜無聲的廣袤草原中。月光皎潔、星光燦爛、厲森藍天、………雖然有些恐怖,但是,就像書中描述,令人懾魄懼怕的絕美境地。不過,習慣文明的我,已經在滴滴答答缺水、大地是廁所沒有衛浴、燈光忽明忽滅電力不足、一股濃濃酥油味的蒙古包、………熬過第三天的原始日子囉!別人能忍,但是,我快發瘋了,已經無法繼續忍受沒衛浴、不洗澡、不打扮、不換裝、………之苦了。但是,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蒙古草原上,我也無可奈何!想想,當年成吉思汗能在如此環境征服歐亞,讓中國版圖空前絕後的擴展,我真的佩服。

  投宿蒙古包已教我痛苦萬分的此時,做任何事都不帶勁,對草原上的遊程興趣缺缺,只想洗澡想睡覺。興致勃勃的她,對著他直嚷要騎馬,想兜風。在廣闊無邊草原的夕陽殘照中,我遠望全體同伴一人一匹登上馬背,緩緩離開我的視線。我一點兒也不羨慕更無遺憾,乘著無人與我爭奪,潛入公用浴室,享受自己的最愛,獨人的沐浴。洗過澡後,終於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睡了一覺。一覺醒來,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睜開眼,天黑了,大夥兒應該回來了。突然看見她挺立在帳房唯一門邊,只見她是那麼專注凝神直視門外,她到底什麼時候返回帳房?!站在門邊多久了?!為什麼不打開門,一直從掩蔽的門縫往外探視?!她聽到聲響看見我醒來,回頭望向我,只見她又是一張愁容。我真的搞不懂,才和他騎馬兜風玩回來,應該高高興興的,怎麼五官又糾結在一起了。她杵在門邊望著門縫,到底又在張望、期盼什麼?!她對著我嘟噥:『他,就是喜歡找小姐說話,妳看!他正在外面和二位年輕漂亮小姐談天,還笑得合不攏嘴,跟我在一起就不是這樣!』原來他正在草原上,與兩位漂亮小姐開心的談天說笑,她的醋罈子被打翻了。聽了那串酸溜溜的話後,讓我哭笑不得。她到底又觀望多久,我不知道,因為我又睡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499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