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4)
2011/03/18 18:18:10瀏覽728|回應1|推薦15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4

 

蒙古東北與俄羅斯交界的滿州里,夏季清晨3點天就亮了,晚上9點以後天才黑,這天,用完晚餐,心血來潮夥同兩名友伴,到滿洲里街上閒逛。奇怪!整座城市像被掀開一般,凌亂不堪,全城都是工地,都在施工中。都已經晚上78點了,成群的工人依然忙碌不已,被掀開的一條條馬路趕著鋪設、路邊一個個花圃忙著堆砌、花草路樹躺在街邊等著栽種、……哦!聽說明天會有高官到訪。走著,走著,其中一位友伴無意間問我:『昨天她幾點回到房間?!』我驚奇以為她已經知道他與她的事情詫異反問:『妳為什麼會這樣問?!』友伴說:『有人說他和她,昨天晚上在舞廳跳舞,他倆舞興正濃時,卻被同去的一票人逼回旅店。只是想知道,他與她是不是舞興猶存,陪團員回到旅館,再度返回歌廳繼續歡跳!』我告訴友伴:『應該沒有!我睡著了,她什麼時候回房睡覺我不知道,不過,他和她若繼續回頭舞下去,天不就亮了嗎?!』已經是行程的最後兩天了,友伴們對他與她相互間的關係,只是懷疑,並沒有太多瞭解,懶得管別人閒事的我口風緊,不曾對其他友伴,傳述他與她之間情事。

一會兒的工夫,就把亂成一團的小小滿洲里踏遍了,不過,天還是亮著,又無處可去,乾脆在旅店內的咖啡廳喝咖啡聊聊天。旅館大廳只有我們3人,突然他出現,正站在大廳電梯口焦急張望。他那一副常有的邋遢相,完全不見了,穿著體面,梳洗整潔。此時,偏偏被眼尖的友伴瞧見,遠遠的大聲熱情招呼,硬要請他過來加入喝咖啡行列。我雖然一再暗示別招呼,但是,自投羅網,走避不及的他聽見招呼,不得不拖著沉重的步伐,心不甘情不願走過來。才坐下,電梯口就步出欲赴約的她,他喊她尷尬的說:『真巧!碰到妳!坐下來一起喝咖啡!』興高采烈,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她,被搞糊塗了,是一陣錯愕。我猜,她心中一定迷惑:『不是兩人的約會?!為什麼會變成一堆人的茶敘?!』有口難言的他與她,如坐針氈,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擺脫我們三人。不多時,聰明的一名友伴看出了端倪,忙著解圍,請他與她有事就快離開。但是,另一名神經大條,不明頭緒與邊際的友伴,還在長篇闊論,欲罷不能對著他倆聒噪著,我心裡直罵:『笨哪!別說了!』她,雖然未曾要求我沉默不說,但是,我懂得她的苦處、知道如何拿捏取捨。次日,我告訴她:『我已竭盡所能,辛苦封了12天口,到最後關頭,是你們自己現身曝光,仁盡義至的我,以後的傳言,我幫不了了!』她應該知道我對她的用心。

友伴的疑問,友伴的流傳,我只是默默的聽,沉靜的分析。他與她兩情相悅的畸戀,由不得我推波助瀾,他和她排山倒海相互曖昧的狂濤,我無權無能攔阻。在閒聊中,我曾對她說:『在異地旅行,會不自覺失去情感該守的底線,讓防線空間無限擴大,一切的社會規範,所有的道德束縛,會故意被遺忘,讓相互傾慕之情,毫無顧忌奔流狂瀉。若只是短暫跳脫人類製造出來的道德藩籬,追求、享受13天旅途的盡情與歡愉,勉強稱為人道。但是,若讓出軌的情愛,不倫的戀情,毫無遮攔延續下去,會是兩敗俱傷的苦痛,那殘局誰都背負不起。要愛一個人一輩子,真的很辛苦!但是,這就是道德,這就是規範,觸犯不!』她大概聽了,想要做到困難哪!想想,自己能做得到嗎?!無解!她,長相平庸並不出色,她,能歌善舞,活潑大方,說話嬌嬌嗲嗲,極富女性柔媚。她,很懂得與人融洽相處,常跟我聊她與他的種種,在她的字典中,好像沒有『不好意思』這幾個字。

回程,抵達香港候機時,他拋下一個牽強的理由:『我要處理行李很忙!』就與她消失融化在偌大的機場裡。商店多、東西貴、態度差是香港機場商家的特色,買了商品,還不能拒絕附贈服務人員的冷漠與不屑。不願自討沒趣的我,沿著一爿爿商家外圍掠過,一雙腿不由自主登上餐廳,遠遠的我看見他與她,就在一排排電腦邊,不想打擾,躡手躡腳走到另一邊電腦旁。啟程過境香港時,我告訴他在香港如何上網。回程他帶著不懂電腦的她,學著當初我敎他的模樣指導她,相互逍遙在網路的世界裡。他突然左張右望,也許預料我也會來,當發現我時靦腆地、理由充分地說:『我在教她上網!』

那天,在桃園機場,她,站在機場厚厚的玻璃幃幕裡,躊躇不安的身軀、苦澀難捨的表情、………正等待望著玻璃幃幕外,揮著手、弓著腰目送各奔西東,為13天行程補上圓的最後一份缺口的他。

在汽車啟動轉彎前,我回眸望向玻璃幃幕裡的她與玻璃幃幕外的他,進去?!出來?!誰?!近在咫尺,情歸何處?!會不會是一條永遠的不歸路?! 

   

她,歡喜掌聲,歡喜成為眾人焦點。

 她,恐懼孤獨,害怕寂寞,主動追求愛情。

祝福她活得自信、過得快樂、走得平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4993918

 回應文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戲碼常發生
2011/04/05 17:05

這種戲碼常發生

男主角是領隊 女主角是團員

前者慣於這類遊戲 行程結束後 各奔前程

徒留給後者 無盡的傷悲悔恨 前者則繼續他的獵豔之旅

呵 我以前參團時 也曾親眼目睹.....

cwc(c0928877070) 於 2011-04-06 14:29 回覆:

我喜歡這幾篇文章,謝謝妳細讀它,還給我回應。

旅行不僅只是遊山玩水,愛恨情仇,經常會在短短幾天內,開幕謝幕,這也是旅行時的另一中收穫,妳說是不是?!旁觀者清,就像一場加場的短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