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3)
2011/03/18 13:46:49瀏覽624|回應0|推薦14

她和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3

 在車上,有人輕聲嚷:『咦?!那件長褲前幾天不是穿在他身上嗎?!今天怎麼會穿在她身上?!』一串疑問悄悄傳開說著。友伴告訴我,昨天,每人各騎一匹馬,只有她,非要和他共騎一匹不可。他們兩人就這樣,在不夠寬敞的馬背上,一上一下滑動跌落,使得他的長褲被汗濕透也磨髒了。回來後,她又硬是要幫他清洗長褲,之後,為什怎長褲會穿在她身上,我就不得而知了。我從未注意他與她穿著的改變,這是隊友騎馬回來後告訴我的。清晨,從外蒙古烏蘭巴托要搭機返回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在烏蘭巴托候機室,突然,她喊肚子痛!看她痛苦的模樣,可真嚇壞了小小機場所有的人。同伴們訝異,剛才不是好端端的,怎麼霎時間就不舒服了呢?!問她那兒不舒服,她垮著臉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只見情深意濃的他手足失措,攙扶呵護照料著她。

在機上,他與她並肩坐在我後方,又是安慰、又是按摩、又是說笑、……。他體貼入微陪在她身旁。起飛後不久,她又神采奕奕與他打情罵俏著,幾分鐘前那一幕痛苦的模樣完全不見了。她與他,在機上享受著二個半小時雙人歡愉的時光。午后,在呼和浩特有串自由活動時間,他大概忘了她,突然消失不見了。她又窩在車廂不肯下車直喊肚子痛。她的病可真像一陣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到底是她的演技三流,還是身體真的有什麼宿疾。前一夜,未聞電話鈴聲響,清晨肚子痛。今天,自由活動未見他相陪,腹痛又鬧啦!我猜她是心病,不是生病。晚上用餐處,他又忘了獨自急急走向餐廳,這時的她又不下車,肚子又痛啦!在餐廳口看見他,我冷冷丟下一句:『她的肚子又痛啦!』願打的他一聽,馬上衝出,雙手攬著步伐不穩的她,一身負著兩人攜帶沉重的照相器材,顛顛簸簸走入餐廳。還在疑惑她到底是真病還是假病時,餐廳台上一名俊挺男歌手正在高歌,此時,她的疼痛竟然迅速不藥而癒了。才病厭厭的她,一見到俊男就熱情奔放,神采飛揚,打著拍子哼著調子,一步一步趨向台前,趴在台邊含情脈脈望著歌者專注聆聽,更要求與歌者合唱、拍照、簽名、………還相互恭維。

他則是不知所措尷尬呆坐一旁,一臉怒容,又不敢輕易得罪。她到底是裝病?!還是撒嬌?!我被她所有的行為混攪,跌入深深的五里霧裡!回旅店,她又幽怨的對我說:『他,晚上約了二位小姐吃飯出遊。』其實,那兩位漂亮的大 陸 小姐,一位是全陪,一位是旅行社業務,跟著我們去外蒙查訪。我用質疑的眼神看著她,心裡問著:『妳又怎麼知道,他約了她們?!』剛才她在餐廳裡的那份健康與奔放,因為一時接不到電話,瞬間又不見了,房內只有我,她知道再喊肚子痛也無效了!她無精打采的步入浴室。就在此時,電話鈴聲響起,浴室裡傳出興奮、嬌嗲的叫聲。她快速衝出浴室,一面對我叫喊:『妳先洗!』一面將退到半途的衣服再度穿上。我愣在一邊,目送興奮至極的她沒出門外,留下門內她那亂成一團的床和莫名奇妙的我。原來是他請大陸小姐打電話邀請她赴宴。天呀!猜忌、醋勁已經占滿了她心中,她已經擺脫不掉他的影子,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嘴裡叨著、心裡念著,都是她唯一的他,她對這份不可能,虛無飄渺情感的認知令人擔憂。

抵達海拉爾分過房間後,對面的友伴,在門外急促用力的敲門,不停大聲的叫門,我全身抹滿肥皂正在浴室裡,被這接連不斷的敲門聲,串串著急的叫門聲催逼著。匆匆沖掉滿身泡沫,才將鎖拉開,友伴就奪門而入,氣沖沖叫著:『怎麼敲了大半天才開門?!』,『我在洗澡!』『妳在洗澡,還有另外一個人呢?』她更不滿音量加得更大,不耐的抱怨砲轟,一直逼問:『她呢?!她呢?!出去?!才分好房間能到哪裡?!』我告訴友伴:『她臨時有事剛剛才離開。』原來友伴分配到的房間水不熱、燈不亮、話不通、………,要借用我們房間的電話請領隊處理。『這下完了!』我心裡暗自叫慘!室友不在,慢了開門,就已經讓友伴氣到爆,現在又要找領隊………,我心裡清楚得很,當然是找不到他。

我若無其事,不動聲色,依然讓友伴撥打電話,正如我所料電話無人接聽。她和他一直以為我不知道相約這樁事,這下更證明他們在一起的事實。找不到他的友伴,更是生氣邊抱怨邊離開,怒氣難消,自己到櫃檯找經理,心不甘情不願的經理換了一間房給友伴。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簡單結束了,不料,次晨,心猶未干的友伴,怒氣沖天找上他,咄咄逼問:『昨天晚上我打了幾通電話找你,怎麼沒人接?!你到底去哪裡了………?!』他望著窮追不捨友伴再再逼問,只能默默不語,陪著笑臉,不知如何對應連珠炮般的砲轟,看著他說不出口、無言以對、手足失措乖乖接受審判的模樣,讓立於一旁,知道他和她行蹤的我,偷偷的笑翻天!他為了她忘了正事,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真是百口莫辯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499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