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汗顏的小女生
2009/03/01 18:51:01瀏覽351|回應0|推薦4

前些天看小兒子桌上放了一本書,書名是"100萬的願望",孤陋寡聞的我一直以為是一本時下流行教人如何賺錢的書,所以也就一直不以為意,直到今天看小兒子在看,我才問他怎麼現在就想賺錢,他說這是學校的寒假作業,要寫讀書心得報告,並概略說了一下他的內容,我才恍然大悟作者是那個小神童--沈芯菱,才利用空檔看了一下,一翻不可收拾,越看心跳越快啊!這個小女生不論從他的才能.毅力與愛心....都讓我們絕大部分的大人小孩男女老幼都感汗顏.自嘆不如,
她,12歲就靠自修成立個人點子網站工作室,到了16歲就已經考取31張電腦專業證照,還得過國際視窗電腦應用大賽雙料冠軍,是全國傑出青年獎章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英特爾電腦科學獎的第一名...............,這一切的一切竟然是因為他的一個接一個的生日願望--"100萬的願望"--希望我能快點漲大賺進100萬來做公益,
她,出生在一個很不富裕的家庭,他的生日願望極度不被看好,所有的親友都告訴他做功一的夢想等長大有能力再去做,可是他的觀念是:做公益是理想而不是夢想.....
她,有數不出令人汗顏.令人不得不謹慎思考.令人................,說得再多都只是冰山一角,親愛的朋友,請不要跟孤陋寡聞的我一樣,請不要把它看成一本粗俗的騙人的賺錢流水帳,它是一本每個人都非看不可的一本勵志書,不管你看過沒有,我們一起思考.檢討一起努加加油打拼吧!一起跟隨這個16歲小女生的腳步大步邁進吧!加油!
記住喔: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世界有多大,機會就有多大
ps:在布布兔田園烘焙屋的"好書介紹"中有"100萬的願望"的簡介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lbul2&aid=269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