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四十歲男人的單身周記2
2007/10/28 14:02:16瀏覽545|回應2|推薦10

關於男人

我的同事ㄚ榮向來獨來獨往,跟我們相處時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異性在他的眼裏更視如無物.怎知參加公司舉辦的泰國五日遊回來之後,居然對廠務室裏頭的一位小姐動了凡心.在同行男同事的慫恿撮合下,邀請一同參加旅遊的同事與導遊共九人一起去聚餐,當然也包含了那位女生.據說那位女生還很高興的答應了.怎知到了聚餐時卻缺席了,搞得ㄚ榮垂頭喪氣失魂落魄,隔日連班也沒上.

關於自己

自認自己長得普通(這只是自謙),但是每到新的職場,都會有女生明示或透過其他女性同事暗示喜歡自己(我發誓這是千真萬確的).每當我要婉拒的時候,心中的那種不忍與不捨常常令自己肝腸寸斷.當然我也有接受的(我第二任女友就是).不過我所要強調的是,我拒絕的原因並不是對方有什麼不好,有很多時候是自己的遲疑或者大男人自尊心的作祟."不愛妳不是妳的錯"那二篇文章的靈感就是來自這樣的想法.因此在這裡我要呼籲全天下的癡情男女們,不要放棄你們追求真愛的權利.不要因為害怕拒絕,就讓愛從自己手裏溜掉(男生女生都一樣).更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忍,讓一段痛苦的感情有了錯誤的開始.這是我"欲收浮豔歸根柢,故遣芳菲定老成"之後的領悟.  Oct-23-2007

浮生六記

現在男女之間,甚至於夫妻之間感情的高度不穩定性,讓我不得不羨慕"浮生六記"裡那對雖然結局並不圓滿,但是其間過程卻令人神往的夫妻--沈三白和芸娘.沈,芸二人雖然處於舊時代傳統約束的年代,卻也活出兩人的一片天.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嗜好,共同的想法,以及相似的個性.使得即使身在科學昌明,禮教開明的21世紀的我,都不得不感歎沈生何在?芸娘安在?

但話說回來,男女朋友之間,夫妻之間要擁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嗜好,共同的想法,以及相似的個性真的那麼困難嗎?我想也未必吧?只要多想想開始交往時,對對方的那種尊重與關心,再加上相處這些日子以來,對於雙方的熟悉程序,應該也能破鏡重圓,破涕為笑吧!--我想啦!!Oct-28-2007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ffetttu&aid=13202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早日找到另一半
2007/10/30 12:08

許多女性外貌不美反而內心很美  若你不是外貌協會一員  首先恭賀你  離幸福不遠 !   

 我不是嫁給我最喜歡的  也不是嫁給條件最好的  而是嫁給最適合我的  而且早在 26 歲就嫁了  媽媽說  我不快點嫁  會害人害己  害人是因為走到哪兒就被人追到哪兒   她女兒何德何能怎麼能這麼多人喜歡啊    別人生的兒子也是寶啊  她惟恐我被潑硫酸  唯一的方法就是叫我快嫁了 我也被追怕了  拒絕別人太多次  很煩惱  當我結婚時  真是高興  從此免疫可以專心工作了  但是仍然有人不死心  所以我就換到都是女人的公司上班( 化妝品公司  )  愛美卻也安全  

算一算日子  時間過去飛快  現在和先生走在一起  首次認識的都以為我們是老夫少妻 他白髮多看起來有50多歲  我則看起來  30 出頭歲  問他會不會難過  他很有自信說  這表示我很利害啊  一定 something special 否則怎麼能娶年輕貌美的妻子啊  幸好白髮長在我的頭上  若是長在妳的頭上  妳鐵定哭死  妳那麼愛美 !

我活潑開朗又善解人意能帶給人快樂這是許多人喜歡我的主因  當然也是長舌一族  我先生說  車子上若是沒有聲音不像菜市場  一定是 ...   我和兒子都睡著了  哈哈

美女又具美德的  屬於少數  端視你的眼光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
2007/10/29 09:33

因此在這裡我要呼籲全天下的癡情男女們,不要放棄你們追求真愛的權利.不要因為害怕拒絕,就讓愛從自己手裏溜掉(男生女生都一樣).更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忍,讓一段痛苦的感情有了錯誤的開始.

---   很認同  只是有些難

男女朋友之間,夫妻之間要擁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嗜好,共同的想法,以及相似的個性真的那麼困難嗎?

---  只要有一些相同就好了  我結婚快20年  和先生大部分都不同  也很幸福啊 

      他看我整天找眼鏡  又近視又老花  哭笑不得  我笑說  哪裡像他  每次從眼縫裡看人  把人都看  扁了

buffetttu(buffetttu) 於 2007-10-29 22:08 回覆:

Nanalu小姐妳好:謝謝妳的光臨與指教.其實我的目的只是要鼓勵全天下的男女,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因為害怕拒絕與失敗,就踟躕不前錯失良機.也不要為了小小的事,就輕易放棄一段感情.但也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忍心,而造成對方更大的傷害.至於夫妻之間如何的相處,當然以前輩說的為準.敝人虛心受教!最後祝福Nanalu小姐與夫婿,夫妻永遠幸福美滿.也請多蒞臨敝處,不吝指教!

                                               buffetttu 敬上Oct-29-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