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四十歲男人的單身周記1--也算是序吧
2007/10/23 00:50:20瀏覽1258|回應0|推薦17

 自從放假日前夕找不到出遊同伴,而假日期間好友們不是要幫媽媽打掃,就是要陪阿婆散步;或是每逢假日電話那端同事的手機,就常常出現沒人接聽,要不就是直接就轉接到語音信箱之後,赫然發現自己一個星期之內能夠說上兩句甚至於是遇得到的朋友幾乎是零(因為我把每天餵養的流浪貓也算在內);而手機對我的功用也從和朋友通話,拍照,上網,到如今只剩下一個---個人專用鬧鐘! 這是自己有始以來第一次,第一次的感受到一個四十歲單身男人心裏的慌張與寂寞!

  想到十幾年前結束的初戀,以及四年前分手的那段維持了近八年的感情,當時雖然也感受到錐心之痛.但是覺得身邊至少還有氣味相投的好友與同事可以陪伴自己.如今好友與同事們各有自己的家累與感情要負擔,相形之下,我們已經不可能再有以前的那種交情了.所以今後必須自己面對一切.

  前幾天本來只是想上網隨便看看,忽然有感,想寫些有關單身男人的日記型態的東西.只不過單身男人,尤其是像我這樣一個四十歲的單身男人,每天可以寫的真的很有限.所以才改為一周一記,既可藉以平衡情緒,填補網誌空間;又可將眾好友,同事的"薄情寡義"公諸於世,以警傚尤,一舉數得.望後來有情者勿蹈我覆轍;無義者勿如吾友諸公哉!故而化悲為喜,從容拄筆為斯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ffetttu&aid=131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