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群美麗的鳥兒在我頭上拉屎
2009/01/16 16:33:57瀏覽1655|回應0|推薦1

TGIF﹝Thank God Is Friday﹞!

 今天中午天氣清朗,利用午休時間前往二二八公園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台灣國土之美‧國家公園特展”,回程時,在台大醫院對面的台北賓館圍牆外的人行道上,受到一群美麗的鳥兒攻擊,在我頭上拉了一堆屎,我用左手摸了一摸鳥糞,稀稀水水的,像水果熟透後被擠壓成泥狀,聞起來毫無異味,如白開水。

鳥屎掉落在頭上的那一剎那,心中有一點不悅;但,隨即心念一轉,想起西方人有一種說法:It was a  sign of good luck if a bird shit on you. 心頭就有一點陶然,隨即用左手將大坨鳥糞除去,殘餘的,就讓它留在頭頂上自行乾去,既然有好運道將至的說法,就讓它多停留一會兒吧。待今晚搭夜車到埔里、新中橫一遊時,在旅館中再行清洗。

君不見,曾權傾一時的前總統陳水扁先生,現在落難在土城看守所,竟然也相信他的digital name“2630”,經測字解讀後,是老天在預示他將第三度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我是不相信算命、測字這些江湖術士的東西,聽一聽,當做茶餘飯後的談助可也;認真的話,不就變成愚人了,那有顏面再面對我的精神導師-蘇格拉底、柏拉圖... ... 以來許許多多的大哲學家及智者;當捧起他們的傳世大作,怎能再與他們對談呢。理性上,我是不相信這些東西的;但脆弱的人性還是讓人期待好運兆。

古羅馬抒情詩人賀拉斯﹝Horace﹞說:

神用預言將未來掩蓋,

嗤笑人類慌亂失態。

過完一天敢說自己活了一天,

才算掌握了自己的命運。

不管上帝讓明日的天空烏雲密布,

還是陽光燦爛,

這有什麼要緊?

現在快樂的人,

絕不會為未來操心。

十六世紀,法國大哲學家蒙田在“論預言”一文中說:至今,靠星宿、神鬼、徵兆、夢等占卜的方法依然存在,這實在是人類本性喜歡瞎操心的傑出例子。人類總以憂慮未來為樂,似乎現實的事不夠他們操心。

奧林匹斯山的主啊,

你為何用殘酷的預言宣布凡人的不幸,

使他們瓦上添霜,憂懼不安?

你要懲罰他們,到不如突然襲擊!

讓他們對未來的命運一無所知!

在擔憂中能夠有所希望!

啊!鳥糞!讓我中大樂透十億頭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dda&aid=256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