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鄉花絮(II) 食方 - 臺式精緻美食?
2008/01/10 05:31:16瀏覽3920|回應13|推薦60

引用文章返鄉花絮(I) 落雨天凸搥的外拍課 - 食養山房、淡水

返臺期間會留在臺北, 大半該歸功於珍及她老公J的寵待. 她倆給予的溫暖常令B彷彿擁有另一個娘家之感. 相識三十多年的情誼有時甚至比親手足間濃. 不僅能無所不談, 更是一輩子彼此能互相信賴傾吐、能直能諒的密友. 同是愛吃的女人難得有機會相聚; 除了有聊不完的話題B也是她百忙之中肯撥冗的唯幾. 

離臺前三天再回到珍臺北的家, 房桌上擺了本美食指南, 她已訂好指南中大力推薦的"食方". 習慣不管再怎麼忙也要每天回家陪孩子吃晚餐, 夫妻倆加三個寶貝再加當乾媽的B共六個, 成了一隊理所當然的最佳拍檔, 當晚即造訪算高檔且標明精緻臺菜的食方.

一進門蠻意外的小小餐室整潔又簡單, 沒什特殊可也不俗. 整個餐館只排了四組桌子20幾個位子, 其他三桌部份已就位的客人竟全是西裝畢挺的商務人士. 言談裡可清晰聽見英、日語交錯其中. 落坐後沒餐牌可點, 食客只能等著上菜表演. 熱毛巾奉上外加熱茶一杯, 食器有型有矩、服務解說進退也算禮貌週全.

然而二個半鐘頭的用餐過程中, 卻很不可思議的發現: 鄰桌有位"重量級的董事長"手機竟一晚響個不停. 不僅特響的鈴聲打斷他那一整桌人的談話, 而且整個餐室的食客全得強制貫耳聽講. 很懷疑一位口能操外語又對國外有接觸商務的大老, 竟然如此的不識用餐禮儀?! (還比不上至友上幼稚園小女兒懂得的餐桌規矩)  當晚食客不多且室內裝有吸音的天花板, 然而感覺上整個空間中卻充滿談話與迴聲的吵雜, 可歸納是餐室設計的最大敗筆.  

附上這阿嬌主廚另創的食方網址: http://www.cestbon.com.tw/~cestbon/index.html 網站設計挺有創意卻也實足大膽, 全然地"食、色"性也?


挺有創意又簡潔的食方外觀! 位於中山北路一段的狹暗陋巷中, 可謂極為凸出顯眼.

手工豆腐醬醃番茄 - 樸實滋純又美味.  然以B淺薄的經驗, 這道對西方食客而言可能會無甚印象與績效~
花菇軟絲 - 鮮墨魚打拼的煎餅, 柔嫩卻帶咬勁; 菇也含富濃滋, B很喜歡...

薄餅肉片 - 忘了是夾什肉, 薄餅另夾的綠葉一鮮一炸滋味不錯但很油.  侍者解說那石頭是特設來吸油, 但功效似乎沒有棉紙來得有力?而且炸溫也給冷石頭給降了!

蔬捲 - 影像拍糊了, 味道的印象只剩咬來沒什特殊感覺的紅蘿蔔. 不算成功的一道菜

清蒸花輪魚 - 魚肉鮮美, 咬起來有龍蝦的勁道. 據說魚是潛水射捕的, 特別鮮?

梅干扣肉配合鴨蒸米飯 - 那滷肉真是滑嫩多滋與飯入口, 猶如人間絕味! 孩子們都多扒了一碗飯. 如果沒這一道壓軸的話, 很難想像胃可添滿?

薑汁紅米湯? 印象不深, 難以形容....

如此七道式的晚餐, 索價NT$ 2,000.- 各位認為如何? 食方的侍者, 算是B在臺用餐經驗中應對最從容得體的; 但如此的質、量、價, 比較之下B會較易選擇食養山房.  上網參閱了二篇別人訪食方的食記, 另外發現我們當晚的菜色有被偷工簡料之嫌! 沒有菜單的餐館, 看來缺食材時要投機也方便許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523696
 引用者清單(2)  
2009/03/05 21:19 【Bruhlmeier's 心眼】 台北’ 高雄’ 馬尼拉的鐵板燒比一比
2008/01/13 02:02 【Bruhlmeier's 心眼】 返鄉花絮(III) 三井 - 思念的日式美食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演性質居多吧
2008/01/10 09:13

這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討論食方的優缺點, 要感謝B的犧牲!!!

這幾年食方, 食養山房, 大山無價之類美美的店都被吹上天了. 或許對於商務人士而言, 在意的不是食物, 而是環境和名聲吧.

B(bruhlmeier) 於 2008-01-10 18:28 回覆:
或許吧? 宴客時光菜色佳是不夠抬上情面....
B(bruhlmeier) 於 2008-01-12 16:27 回覆:
謝謝Martin提那"大山無價", 讓B好奇去查尋.... B見了二篇相關佳作:
七弦琴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2005/coverstory.php?id=0000000570
大山無價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article_id=4300996

原來"大山無價"就是好幾年前B就一直想去位於北宜路上的食養山房. 該會是咐合B尋找精緻臺灣的地方?寧靜、樸實、純美.... 哈~ 下次返臺非去品味不可!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潛水射捕的魚?怎麼可能?
2008/01/10 08:45

太誇張了吧!何況台灣餐桌上的石斑魚幾乎都是養殖的。

這年頭,玩噱頭玩到變成欺騙了,就像那些政客一樣。唉!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B(bruhlmeier) 於 2008-01-10 18:21 回覆: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實在話
2008/01/10 07:58
個人以為這兩家都是搞噱頭,不是那樣必要,而且那樣的價位......
B(bruhlmeier) 於 2008-01-10 18:20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