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過氣、大陸還很紅,為什麼?
2009/11/02 12:38:27瀏覽12768|回應13|推薦10

台灣過氣、大陸還很紅,為什麼?

近年來,超多台灣歌手在大陸鹹魚再度翻生,商演一場又一場,大城唱到小城,然後大陸再紅回台灣來。

近來話題不少的潘美辰,還有縱貫線四位歐吉桑等等,不勝枚舉。

歌唱圈一句話,台灣不紅的,到大陸包準紅,老歌手尤其吃香。因為大陸歌手和台灣歌手唱法全然不同,風格也迥異,試想,如果你天天聽宋祖英、毛阿敏等人「緊嗓」高歌,若能換成潘美辰、高勝美、陳明真,想必都會聽到出神。

大陸之大,若非實際走一走,無法體會其人力、物資之豐厚,光是大大小小電視台(地方台、省台、衛星台、有線台等)就有兩三千家,藝人若要跑場,姑且不挑知名大台,節目從年頭排到年尾都排不完。

上節目,第一要能演要不就要能唱,或是有特殊話題,台灣演員基本功難敵大陸大腕演員,只有像李立群、寇世勳等演技派才能抗衡,要不就是阮經天、陳喬恩等偶像派,在大陸才有市場。

然而台灣歌手,只要有幾首經典歌曲,嗓子可以,找個可靠大陸經紀人,包準在各地唱不完的場子,賺不完的銀子,一位專門排大陸商演的朋友就說過,只要能唱,有點知名度,隨隨便便一年300場跑不掉,因為大陸真的很大很大。

但像是潘美辰這樣屢屢出包,出動公安、解放軍解危的事例,恐怕不是一般歌手所願見,所謂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不過就是小小夜總會演出,5首歌而已,要鬧到公安到場,發聲明說「我被軟禁3小時」,想想實在很荒謬。

大陸太大讓台灣過氣歌手大頭症又犯了?還是又是另一種炒作?亦或同樣例子不少只是有人隱忍不說,息事寧人?

看過大風大浪的藝人說真的不應被小混亂打倒,大陸錢太好賺了,何必因小事誤了大好錢途?除非真是擦槍走火,要不就是另有目的,借機炒作,看來是演藝圈永遠不落幕的戲碼。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4595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P
豬哥亮去會紅嗎?
2009/11/03 00:28

如提

商機不適合人人


曼哈頓www.sport-tw.co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2 17:33
分析得很有道理,大陸地方太大了。到處都商機
nike官方鞋子型錄,lacoste特賣會2010,timberland帆船鞋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2 17:27

中國光是城市級電視台有兩百多家,縣級的就有兩千多家電視台,更別說中央電視台一家現在就已經有將近二十個頻道還在擴增中,個個頻道都是不可思議的大手筆,品質好得很呢!台灣連開放央視第四套都不肯,難怪台灣人愈來愈無知。

所以台灣有名嘴說大陸不敢開放台灣電視台落地真是笑掉大牙,台灣去十家也賺不了錢的啦,根本就不是人家對手,又不會像潘美辰那樣炒新聞,莫名其妙,可笑到家,她一定是拿了錢不表演就想走人,老搞這套,我看她快被封殺了。


黑心貪腐集團民進黨A錢三部曲:
首先,民進黨先用清廉勤政愛鄉土詐騙台灣人尤其是深綠腦殘的選票。
再來,取得政權後立即大肆貪污並將從台灣污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去。
第三,當民進黨員貪污吃錢的劣行東窗事發後即自行退黨,其他黨員可再重新來過再從第一步開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