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赫爾辛基狂想曲
2009/11/01 21:23:09瀏覽891|回應0|推薦2

赫爾辛基狂想曲

北歐,是我從未造訪的歐洲地區,冷冽,極簡,高消費,充滿設計,是我們對北歐的第一映象,位處俄羅斯邊境的芬蘭,是我最嚮往的北歐國家.

為什麼是芬蘭?要從我聽過的幾張唱片說起,一個非主流的可愛樂團,叫做Regina,他們的音樂,充滿了各種色彩,融合了許多異國風情的旋律,最重要的,就是他們堅持用極為繞口的芬蘭語唱歌.

就是這繞口,但聽起來極為俏皮的芬蘭語,讓我深深著迷,有人說聽起來像泰文,像印尼文,的確,芬蘭語獨有的長串組合單字,還有複雜彈舌的發音,讓歌曲用芬蘭語唱起來,卻格外的可愛有趣.

Regina其實是走電子民謠路線的樂隊,但他們的旋律,節奏,都非常的動人,更添加了北歐特有的色調,我在閒暇時間時研究了一下為什麼芬蘭文這麼複雜,原來發現,芬蘭文並不屬於歐陸地區的語言,芬蘭語的來源是由中亞地區傳過來的,更有史料推測,中國漢朝將北方的匈奴族打敗後,由於匈奴族是遊牧民族,一直在遷徙,他們橫跨了西柏利亞,到了歐洲大陸後。

 

考古記載,分成兩支,一支定居於多瑙河谷的平原,即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今日仍有許多匈牙利人在喧聲他們是匈奴族的後代,而另一支,則躍過烏拉爾山脈,到了北歐,定居於現在的芬蘭地區,經由語言學的考證,芬蘭語和匈牙利語是同屬性的,更增加了這兩個民族原是一體的可能性,也就是他們的祖先,匈奴族.

這個極為困難的語言,名詞變化多達11種以上,特別的是運用很多彈舌音,讓語言聽起來急促複雜,youtube有人放上芬蘭當地的電視新聞,許多回應都說這語言聽起來實在太瘋狂了!

北歐五國(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都宣稱,聖誕老人是來自他們的國家,但最具公信力的,也被公認的就是芬蘭,聖誕節時可以寄聖誕卡給聖誕老人,所寄達的地方就是位於芬蘭北方公認的聖誕老人故鄉.

這讓我聯想到有趣的事,當初匈奴族想要統一全中國,與整個歐亞地區,最後敗在漢武帝手上,匈奴族從此勢力不再,但若芬蘭人真是匈奴族後代,那麼,聖誕老公公會不會有匈奴血統呢?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想,兩千年前的匈奴族一定沒有想到,他們的後代,已經不用戰爭,而是用白鬍鬚紅帽子還有和藹的笑容,與滿滿的禮物,征服全世界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45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