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甜好味道的今川燒(車輪餅)
2016/12/29 15:15:10瀏覽612|回應0|推薦2

午餐的路上,巧遇了一攤車輪餅攤販,於是各買一個紅豆餡跟奶油餡。剛做好的車輪餅有點兒燙,吃到內餡時燙了嘴、一陣濃郁的奶油香就讓我跌入了回憶裡。

車輪餅是早期日本帶來台灣的今川燒,以前許早的點心油條、狀元糕、茯苓糕等的小吃,傳承至今並不是隨處可見,但車輪餅因為好做、價格不貴,就成為了台灣各處可見的隨手可得美食,跟雞蛋糕是同一等級的美食。正餓著的時候,兩三顆車輪餅就飽一餐。正嘴饞的時候,一顆車輪餅也不見怪。

 

很早以前認識一名女孩子,隨著時間混熟了,有一回循著她的腳步走,才知道她的父母是在夜市裡擺車輪餅攤子。她問我:「你會不會覺得我們家在賣車輪餅很奇怪?」大概是覺得家世不彰之類的,有些自慚。但相反的,我特愛吃車輪餅。

 

向伯母買了兩個紅豆口味、兩個奶油口味的車輪餅,最好是剛做成的,不是放冷的。但伯母還特地塞了個蘿蔔絲口味的給我,說是他們的招牌(但我不愛啊阿姨)。我只承認紅豆、奶油、地瓜,其他都是邪門歪道()

 

於是我跟那個女孩兒就拎著四個車輪餅前往聊天看夜景之處。

 

車輪餅做得好,外皮有些脆軟、內餡要黏膩噴香,料多不代表好吃,味道跟口感才是一絕。我們兩個人就這麼吃完了四個車輪餅,舌尖上甜甜的滋味讓心靈十分滿足。似乎這樣舒適的心情讓兩人的對話也顯得有趣,邊聊天的當下,她也默默地把鹹口味蘿蔔絲內餡的餅吃下。

 

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她靠在我的肩上,兩人正處於熱情將要激發火山的那時,她靠近我的臉頰,輕閉雙眼,微微地把嘴張開,等候著我親吻她。甜膩心頭的我,也打算轉頭去親吻她。

 

沒想到我竟然聞到了蘿蔔絲餡的味道!不行,這麼一吻不就破壞了我一嘴的香甜滋味嗎?於是我別過頭去,自顧自地說話。

 

然後我就黑掉了,戀情還沒開始就失去了。

 

有外國朋友來台灣,我都會推薦他們一定要吃看看車輪餅。對我而言,那是一種平民美食,但更多的,是從小到大的美好回憶。小時候,祖母會去菜市場為我帶幾個車輪餅,好讓我在幼稚園逃課回家後能享用這等美食,不管是正熱著的,還是擺冷、甚至冰了一陣,都會讓我回味不已。

 

下班後,去買個車輪餅吃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8683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