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美麗或比幸福
2009/09/14 09:18:31瀏覽1212|回應4|推薦54

文/侯延卿

 

其實女生和男生一樣喜歡看美女,只要週遭有漂亮女生經過,我一定會多瞧幾眼。

過去受到「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個童話結局的影響,總以為容貌、身材與氣質越像公主的人,越容易得到幸福。可是隨著年齡增長,當我從影劇新聞或身邊友人的經歷中得知大量的案例都不是美貌與幸福成正比,好姻緣難覓,於是我看女生的角度也逐漸轉變。現在的我,熱衷於在路上成雙成對的熟齡男女中尋找幸福的蹤跡。

為什麼特別對熟齡感興趣?除了自己的年紀屬於熟齡範圍,我覺得年紀大一點的人,處理感情的態度相對而言比較穩定,變數較少,那種幸福感比較堅實。

有個週末夜,我在公車上看見一對情侶,女方大約四十幾歲,男方則約莫五十出頭,雖然不年輕了,可是熱戀中的男子拿著相機猛拍他的女主角,連擁擠的公車都沒能稍減他想捕捉她倩影的興致(如果是已婚夫妻,老公絕對不會迷戀老婆到這種程度)。我仔細端詳這位女子,她並沒有出眾的外表,甚至有點暴牙,但是那又怎麼樣?如果比較幸福與比較美麗只能二選一,我寧可忍痛選擇前者。

不過,妝扮仍然很重要,我也不會故意把自己搞得邋裡邋遢來考驗老公,因為老公不會出軌並不等於他不會厭倦老婆。婚姻關係也需要經營,所以,我永遠要比每天坐在老公隔壁辦公桌的女同事辣一點才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3315168

 回應文章

bavora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貌絕對重要
2009/10/06 08:29
美貌絕對重要,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智慧永遠要比美貌超前一步。
naughty&nautical,i.e.調皮搗蛋+漂游不安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11-05 09:26 回覆:
有道理!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提醒
2009/09/29 22:48
不可太邋遢了,也要辣一點, 否則太沒滋味了!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9-30 14:23 回覆:
對,讓自己有好滋味,不僅對婚姻有幫助,個人的生活也精采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