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看完才准走
2009/07/09 12:49:16瀏覽933|回應4|推薦39

文/侯延卿

我的好友辣媽M非常重視生活情趣教育,務求孩子能懂得欣賞生活中的美,所以時常要她兒子鑑賞她新買的衣服、帶孩子參觀美術展覽或拉著孩子一起去看電影。

孩子上了國中之後,由於課程較小學艱深,M無法再自己教孩子功課,於是幫孩子報名補習班加強複習。雖然課業繁忙,但是她的孩子認真學習,從不叫苦。

去年某個秋颱來訪的日子,有放颱風假卻不見大風大雨。老百姓平白賺到一天假期,紛紛出遊,M也帶著孩子和孩子補習班的同學一塊兒去看二輪電影。

正當三個人看得興致高昂之際,M的手機震動起來,是兒子的補習班打來的,要幫學生們額外補課。

「可是今天放假耶!」M不悅地說。她兒子警覺地轉頭看她。

「他們的成績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今天多複習幾個鐘頭,也許下次段考就可以進步三、五個名次。」補習班導師的態度相當堅持。

「再說吧!」M掛掉電話。

「補習班要我們去上課嗎?」她兒子試探地問。

M一邊盯著銀幕,一邊微微點了一下頭。

「那我們走吧!」兩個小男生立刻準備起身離座,其實他倆還滿在意學校成績的,所以對補習班動輒加課並不反感。

可是對M來說,電影裡的人生,要比數學和英文課本裡的人生真實多了。學校考試多個幾分,不如電影多看幾分鐘。

於是,她把兩個男孩按回座位,「你們給我坐下!電影沒看完,誰都不准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3117562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位好媽媽
2009/07/17 08:16

為她的與眾不同喝采. 她教出的孩子不會是只知道唸書, 爭高分, 興趣狹隘的下一代.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7-17 16:06 回覆:
我這位朋友的確與眾不同!國中生的升學壓力大,今年暑假她卻把孩子送到香港,要跟阿公住40天,補習班導師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值得引用
2009/07/10 16:02
 我老闆的孩子沒讀幼稚園 

 國小常向學校請假看運動比賽.棋賽...

 1/3的時間學鋼琴.書法.劍道.球類...

 1/10的時間上學...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7-11 17:20 回覆:

這位小開還挺忙的咧!

我家小豬哥哥琴棋書畫都學過,可是都不愛,他現在只喜歡玩電腦。

小貓妹妹什麼才藝都沒學,最愛抓蟬玩螞蟻。

我看一切都聽天由命吧!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支持M媽媽的決定
2009/07/10 11:28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7-11 17:13 回覆:

的確,引導小孩子懂得生活情趣很重要,以免日後他們長成一個無趣的大人!

況且創意很大部分來自於生活情趣。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掃興的補習班
2009/07/09 19:13

多補幾個鐘頭的課真能前進幾個名次嗎

辣媽果然是老薑不為所動

呵呵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7-10 10:39 回覆:

其實我很羨慕M有個乖巧的兒子!

我家小豬跟M的兒子同個學年,求學精神卻大相逕庭。

不過,每個小孩個性不同,無法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