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錢更愛花
2009/06/22 09:38:50瀏覽1065|回應6|推薦60

文/侯延卿

 

辣女人最喜歡兩種花--有錢花和盡量花;最討厭的花,當然就是不夠花。

我身邊有好幾位入不敷出的「月光族」朋友,其中 A、B 兩位是我的逛街良伴。 這兩位女士雖已年過四十,但嫵媚嬌嬈,堪稱辣媽中的極品;而且眼光精準、品味卓絕,經過她們認可而買下的衣服,穿出門總會得到許多讚賞。

前陣子受到經濟不景氣波及,我們都面臨必須開源節流的財務考題,手頭又更窘迫了一些。然而當我們一邊逛街一邊討論應變之道時,我發現了天不怕、地不怕的辣椒本色!

「我覺得我已經很省了,可是每次到月底還是透支,我都想不起來究竟把錢花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決定要記帳。」A 從包包裡掏出她新買的記帳本。

印刷精美的彩色帳本,引來 B 和我異口同聲的讚嘆。與其說那是帳本,我覺得更像繪本。

「我在網路上看過,這本要五六百對不對?」B 問道。

「什麼?這麼貴?文具店裡記帳簿一本才幾十元耶!」我驚訝地看著 A,這人不是沒錢了嗎?剛剛試穿好幾套衣服都沒買,說只要過過癮就好!

「唉,別管價錢啦!」A 說。

「妳應該把房子賣了。」B 說,「我最近要找仲介賣房子,這樣馬上就有幾百萬可以運用!」

「妳的房子可以抵押啊!為什麼要賣?」我更驚訝地看著 B,覺得她這麼做似乎太輕率。

「同一個地方住七年,膩了!如果用租的,要換也比較方便。」B 理所當然地說。

我終於醒悟,A 和 B是辣椒花,即使缺錢,依然要熱辣辣地開「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

與家人商議之後,A把郊區的房子賣了,在市區租屋而居;B則是把甲地的自宅出租,然後到乙地租屋居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3064994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得瀟灑
2009/07/17 08:26
真有趣, 辣椒花, 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她們活得可真瀟灑, 真放得開, 賣房子,說做就做, 我不如也!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7-17 16:26 回覆:

有一些都市遊牧族就是主張不要急著買屋,先四處住個幾年,等確實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家園再出手購屋。

所以也許再過幾年,她們會買下自己真正喜歡的房子。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花
2009/07/07 16:16
每次回台就愛花, 因為此地沒有地方讓我花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7-09 12:46 回覆:

呵呵,可愛的niki,妳也是朵辣椒花~~

敢怒,敢言,也敢花!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這兩朵花真的很敢花
2009/06/25 23:44
社會上也需會有人像她們一樣刺激一下經濟。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6-26 10:53 回覆:

呵呵,有花堪折直須折,有錢花時儘管花!

不過,當然必須先有能賺到錢的把握才行。


T1AGR6
感謝分享^^ WTEMLT
2009/06/24 11:49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6-25 12:16 回覆:
請問WTEMLT是什麼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娜多嬌
2009/06/23 14:39

"這兩位女士 雖已年過四十,但 嫵媚嬌嬈 ,堪稱辣媽中的極品"

延卿女士妙筆生花,形容得絕妙.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6-24 11:27 回覆:

要感謝兩位好友貌美如花,所以照實寫即可。

我的筆則是因為漏水,寫在紙上便開出一朵朵墨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