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寬美牛肉,蘇俊賓:政府會保障民眾健康,但政府有能力檢驗狂牛症嗎?
2009/10/26 22:17:26瀏覽2140|回應3|推薦2

中央社更新日期:2009/10/26 20:57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26日電)放寬美國牛肉進口決策引發爭議,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天表示,人民的健康是行政院與行政院衛生署念茲在茲的事,政府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用盡一切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衛生署23日宣布同意放寬30月齡以下美國帶骨牛肉、絞肉、內臟等進口。腦、眼、脊髓及頭骨部位,台、美達成「原則不進口」共識。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召開記者會說,希望中央慎重評估這項決策。若將來放寬進口,台北市政府將推動自主管理聯盟,維護民眾安全。

蘇俊賓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可理解各地方政府、立法委員關心民眾健康的心情,這與行政院與衛生署的心情是一模一樣,政府未來的執行與管理過程,一定會以最高標準嚴格審查,絕對高度把關,嚴謹規範。

他說,站在郝龍斌立場,確會擔心民眾健康,但政府絕不會讓民眾健康權益受影響。至於幾項高風險的部位,他說,「項目安全,不代表物品安全」,未來進口程序、標準與抽樣頻率等還是要通過衛生署審查。相信國際社會可理解,每個國家都會為國民健康把關。

蘇俊賓指出,放寬進口決策過程是逐級核定,最終還是要呈報行政院,但核定程序明確,所有程序都照規範處理。至於是否會與美國重啟協商,他說,「目前並未聽聞有這項規劃」。

新聞局表示,依既定時程, 11月2日後宰殺的美國牛隻即可開放進口。依衛生署估算,若所有檢驗與空運過程以最快方式辦理,消費者最快 11月9日到12日就可買到放寬進口的美國牛肉。


巴哈評:政府有能力檢驗狂牛症嗎?不能,如何保障民眾健康?豈不是空話一句。能?哇,趕快去申請諾貝爾獎,台灣加入聯合國有望了...

 推薦網站  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  鴻準未上市股票網  鴻準未上市股票 福臨未上市股票資訊  福臨未上市股票 鴻準未上市股票網  鴻準未上市股票 鴻準未上市股票網  鴻準未上市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操作日誌  福臨未上市股票世界  投資未上市股票叮嚀  最專業最夯的資訊  巴哈的想法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廢氣處理工程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廢氣處理工程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廢氣處理工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hua&aid=3440181

 回應文章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重啟美牛談判?藍委封殺提案
2009/10/27 20:06
更新日期:2009/10/27 19:01

為了要捍衛民眾的健康,民進黨立委提案,要求衛生署撤除開放美國牛肉的公告,重新啟動台美談判,更公開邀請藍營立委加入連署,不過這樣的提案,硬是在程序委員會上遭到國民黨立委封殺,綠委就大罵,藍營反對美國牛,根本就是喊假的。


為了力邀藍軍連署提案反對美國牛,綠營立委一個拉一個,真的是煞費苦心,不管綠營立委怎麼費盡唇舌,國民黨立委不簽就是不簽,最後只好赴諸表決,不是說要維護民眾健康,反對美國牛進口嗎?王幸男的提案,硬是被藍營封殺,當初開放美國牛,藍營立委罵翻天,如今提案重新談判,國民黨立委選擇替馬政府護航,是不是說一套做一套,民眾自有一番感受。


巴哈評:我們不能期望小偷的兒子大義滅親。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比韓國嚴?綠委批政府欺騙
2009/10/27 19:47
更新日期:2009/10/27 19:01

政府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引爆朝野反彈,府院27日聯手滅火,紛紛強調台灣簽訂的條文,比日韓等國家限制更嚴格,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拿出台韓跟美國簽訂的條文一比較,發現台灣的限制太寬鬆,痛批馬政府說謊,根本是在欺騙民眾。

特地出席八八風災救難有功人員頒獎典禮,吳院長忙完風災善後,還得煩惱台北市公開發起的拒吃美國牛肉運動,該怎麼處理,不但支持地方政府拒吃美國牛,甚至要民眾乾脆別吃,把關的工作,都交給民間,那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台灣的標準,真的比韓國更嚴格嗎,拿出條文來比一比,發現韓國要求可以派獸醫到美國參與檢驗,但是台灣沒有,進口的牛肉,殘留物不能超過韓國國內標準,台灣也沒有,除了狂牛症,美國國內出現口蹄疫,牛瘟疫等傳染病,可馬上暫緩進口,台灣呢?沒有。

牛肉在處理過程中,必須密封處理,不能受到任何感染,台灣還是沒有,反倒還要替美國牛的腦,眼,脊椎背書,怎麼看,台灣跟韓國就是差很大,馬政府開放美國牛肉,有沒有欺騙,條文內容,會說話。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傳高溫煮熟可去狂牛症? 專家:誤傳
2009/10/27 05:48
更新日期:2009/10/26 16:35

美國牛開放問題鬧得軒然大波,專家表示,因為狂牛症的病毒無法藉由高溫殺死或去除,加上有感染狂牛症的肉品檢驗不易,一般民眾或民間單位等於沒有能力自我預防感染狂牛症病毒所引發的庫賈氏症,因此專家建議,一旦美國牛開放,還是少碰為妙,而其他國家的做法則是從源頭管制,也就是非疫區不開放疫區牛肉進口。

(劉映蘭報導)

美國牛幾近全面開放,引發社會關注,撇除政治因素,究竟民眾應該怎麼看待呢?專家表示,由於狂牛症的病毒和一般病毒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辦法用高溫殺死或去除,再加上感染狂牛症的肉品無法從外觀等方式檢驗出來,因此市場上謠傳只要牛肉煮熟就可以預防狂牛症的說法是誤傳,醫師蘇偉碩說,狂牛症病毒是一種變異性蛋白,無法用煮沸的方式殺死,因為它不怕熱。

美國至今還是狂牛症的疫區,參考其他國家的作法,像是非疫區的日本澳洲等國都沒有大幅開放美國牛進口,蘇偉碩說,一旦進入食物鏈,就會在這個生態環境一直繁殖。

醫師並指出,萬一吃下含有狂牛症病毒的牛肉而得到庫賈氏症,潛伏期過後半年到一年內死亡率高,而庫賈氏症還會透過血液傳染,在部分國家被列為比愛滋還嚴重的疾病,因此許多國家採源頭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