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活了快100歲,人家卻說我死了60年!
2009/10/02 09:55:00瀏覽925|回應0|推薦2
亡國六十週年祭--節錄自 Taipeijk 部落格 2009-10-01 15:44 | 迴響:6 | 點閱:1342

「亡國」二字,大概會讓很多反中的朋友們很稱心,對於他們來說,「中」華民「國」也是中國,要說「中」華民「國」亡國了,肯定額手稱慶。

生死,是同一樁事。

亡國後卻有新生。

這邊廂,慶祝建國六十年,另一邊,亡國亦六十年、重生亦六十。

民國三十八年,是中華民國的奇異點,也是死亡與重生的交會點。

http://blog.chinatimes.com/taipeijk/archive/2006/07/08/77271.html

【國發邏輯《大風歌》】

我得說:「開國的先聲是在那時候,我們在民歌年代真正地立國!」
民歌即是先聲!

【國發邏輯《大風歌》】 我如此寫到。

民國三十八年前的就此亡掉,三十八年後的由此新生。

這是一種看法。

是否如此,留與後人。

鄧小平看出來了。

他老人家敢於改革開放,在文革之後,共產黨轉不過腦筋的左派鷹派圍繞之下,作出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最重要最偉大的政治轉向,是因為他眼見了他在中山大學的老同學,蔣經國,成功地引領一個國家邁向富裕,邁向之前清末以降所有志士仁人所想、所追求的現代化中國。

很明顯,這一條道不是他的黨的所謂偉大舵手毛澤東的那一條所向的死衚衕,鄧小平是明白人。

真正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生,得從那時算起。

我心中的亡國六十年,是為民國三十八年前的中華民國所說。

一個不會把洋鬼馬克斯列寧放到自己民族之前的中國。

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很中國嗎?

馬克斯,一個失敗的社會實驗理論的哲學家,他的那一套,在發源地的歐洲都沒那個神經病在提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裏,還是像先知一樣地要三呼萬歲,時不時提一下。

中國人的自尊自信到哪兒去了?

沒啥勞什子共產思想共產主義的漢朝、唐朝不一樣地繁花似錦、黃金燦爛嗎?

中國,不需要那一套。

這間接反應出,當初毛澤東與蔣中正的戰爭,不過是他兩人的權力鬥爭,事後兩邊的成敗,原就注定。

新中國不是一個美麗的開始,而是一個神經病的社會實驗的開始。

誰和誰共產?

現在誰還和誰共產?

如今看來,說有多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開了中華民族的一個大玩笑嗎?

另一邊亡國後又重生的中華民國,回到一個中國的道統,然後釋放出漢民族原有的智慧與勤勞,說難不難說易不易,創造的中國歷上的先例,現代化、工業化的先例。

這都是個人看法。

畢竟中華民國的存在是一個事實,那是成千上萬的過去現在的國民一人一人、綜合集合活出來的歷史的事實。

說她亡說她生,都抵不上她的所有機關發出來的所有文書所有證明。

她就是這樣地存在了九十八年。

所以 …… 六十年?

我們都要破百了啦!

巴哈評:

這絕對是台灣人的悲哀,在國際上不被承認,在國內又分三派:是藍、是紅、是綠,扯不清啊 !

我活了快100歲,人家卻說我死了60年!


未上市股票高獲利也有高風險。想知道何謂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如何發行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的種類?未上市市場上的行情?未上市股票的股價?未上市股票如何交易?如何在未上市市場上避開廢氣處理風險?如何防止投資未上市股票受騙?請蒐尋關鍵字: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hua&aid=337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