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策馬入鄰-1(桃園花燈)
2016/02/29 03:33:25瀏覽611|回應6|推薦26

承繼2012(閏年)牧場經營傳統,嘿,第二度漏夜趕猴為2月29日打拼.

四年前的主題是<密破緣隨>,開頭文這樣寫道:

ㄞ鴨鴨!2月29日,多麼難得的日子。四年才碰著一次,豈可不發文?豈可只發一文!當下把一篇文章橫切直剁,看看2/29能發幾次文?

過了四道生肖:龍蛇馬羊,來到猴子掌燈.就以台灣燈會做起點吧.把這兩個月的南征北討粗略地橫切成數篇文.

開心

上次不很熱情地報導燈會是2012新竹(舊文

自從看百年煙火的經驗令人髮指不堪回首,於是秉持不追星,不湊熱鬧的習性,穩穩地當[宅媽]就好.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春節因有要事須密集往返台北,紅包全數拿去餵高鐵了.

就在2月22日下午,時間吉星高照般咧開尊口,露出一段無事可忙的縫隙,且又在南下回途的當兒,便果斷地在桃園跳車,去看台灣燈會!

現在把鏡頭交給桃園!

散落各個角落的人潮,於黃昏時刻逐漸向主燈區靠攏,如果只顧著抬頭遠眺,要小心腳步會突然虛空,我就被嚇了一跳,大會用木隔板鋪在不平的地上?所以有浮動的感覺.

 

莫驚!莫驚!其實無縫接軌,不會掉入愛麗絲的兔子洞的.

(燈會相片下文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48320176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8:25
229系列,一口氣出5篇,厲害!下次系列不用等4年吧?大笑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3-04 19:59 回覆:

飛行老鷹,豈可破俺行規?呵呵~得意

行規之二,留言來賓獲贈照片!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2/29 18:35

我用手機拍了一套燈會放在臉書裡

那一長列紅燈籠是此行最大的驚喜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3-01 09:31 回覆:

嘿,走在紅燈籠下,不知阿本有無當新郎倌的感覺?(我有把那個弟字畫橫線喔)

桃園燈會令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是所有我參加過的燈會中(也只有兩次),最為驚豔的!

我最迷的燈景是,蘑菇雲灑花~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11:09

這龍年的照片早忘了在哪拍的?只記得陽台有壺四大茶壺四......照片中的龍子去年年也住進天龍國了......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3-01 09:26 回覆:

親愛的愛麗絲3.4

妳提到壺四大我想到竹山的文化園區...不知是否就在那裏?

龍哥高帥如"牛",在天龍國的競食中,一定不會搶輸的!祝福小洋蔥萬事強滾滾,健康報國.

也祝妳考運亨通!在這"料峭春寒"的日子裡,妳絕對可以"烤"出佳績的!等妳好消息放鞭炮.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09:37
已為眼花了
四篇策馬入鄰
我也來四則牽牛進京  得意
第一頭,算 2013.02.29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3-01 09:18 回覆:

多多畢兄,向您拜個"過時的"晚年!害羞

樓下寬心老師嚷著頭香,我看見您們倆同時來留言,對這荒廢夠久的牧場,帶來些許和風.真是要感激您不嫌不棄,還牽牛(賞)花(燈)應景,心中一把鼻涕一把淚了.

這是我極喜歡的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花燈.不成敬意,請代轉給小朋友們,希望他們健康快樂!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08:09

說到浮動的感覺啊!

想起年初在機場掛行李的地方,也是讓偽青年有會拉著行李一起陷下去的錯覺呢!

直覺那裡應該是加設的吧!

如果當時能想到兔子,或許受到的驚嚇會比較小!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3-01 09:12 回覆:

跟著偽青年去旅行,笑料百出,真是一副有喜感的眼睛觀了這世界哩!

在"黑緲"的花燈世界踏著不實在的地,如果"有幸"入兔子洞,我覺得還是頗為驚恐.

放了長長九天年假,又接著三天連假,感覺今天才是開學日.祝寬心老師帶班玩耍順心如意.但,別跟畢業喔,特別是別從udn畢業喔!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08:07

昨晚才想留言說自己等文等到變雕像,沒想到一早起來(其實也不早了,就垃圾車來叫人了!)竟看到有四篇文,心想該不會是眼花的如此嚴重吧!

開心的按下推薦,沒想到頭香都被搶走了!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3-01 09:07 回覆:

寬心老師拔得頭籌,這是229系列的首篇哪!

謝謝妳來頭香!

如果妳成了一尊雕像,將是最溫柔美麗的那座...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3-01 09:20 回覆:

跟著偽青年去旅行

下一站?